慢跑可以减肚子吗  5个技巧令你轻松瘦腰

2015/7/9 16:02:20作者:D16-nieb…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跑步属于有氧运动,容易消耗脂肪的。因为一般慢跑主要引起全身脂肪的消耗,所以并不是单纯的消耗局部的,如果坚持长时间运动的话,也是会逐渐地减少腹部、腰部赘肉。

大腹便便想必是每个爱美女性避之则吉的。挺着“几个月大”的肚子还能指望吸引到心仪的男士吗?慢跑可以减肚子吗?下面为你解答,慢跑是否真的可以减肚子,怎样慢跑可以瘦肚子,让你找到正确的慢跑减肚子方法。
运动会消耗能量,减少脂肪储积,这样就不会变胖,如果同时控制饮食,减少主食和油脂糖类,这样就会消耗身体的脂肪,会达到减肥目的。从生理学角度来论,微汗状态下的持续慢跑,身体能量供给会由“燃烧”糖类逐步转入“燃烧”脂肪,所以,微汗慢跑5000米或20分钟左右,会消耗掉大量的体内脂肪,从而达到瘦身减肥、保持理想体重的目的。在慢跑时,全身肌肉要放松,呼吸要深长,缓慢而有节奏,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也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慢跑时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气时鼓腹,呼气时收腹。慢跑时的步伐要轻快,双臂自然摆动。时间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回屋后,最好将汗湿的衣服换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识地穿上运动衫,跑完后晾干,最多3次就应清洗。

另外,采用此法减肥,一般用不着天天进行,每周慢跑三回即可,或者保持经常慢跑就能达到目的,过于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患。

坚持就会有好的效果。除了慢跑,还可以做打球,游泳,仰卧起坐等等的运动都是可以的。
1.面朝前方
跑步的时候,挺胸抬头,面朝正前方,视线往远处望去,下巴尽量往前伸展,不要收拢起来,这样会令上身自然挺直。
2.打开胸廓
先深呼吸,令胸廓打开,这样也同样能令上身挺值,在往前跑步的时候更能产生推动力,跑起来不费劲。
3.双臂放松
跑步的时候,两臂自然屈肘,放于两侧并放松,无名指与小拇指自然弯曲,大拇指、食指与中指则自然张开,无需刻意摆动手臂。
4. 早晨与傍晚是跑步的最佳时机。早上空气清新,出外跑步活动一下全身,一边呼吸一边迎着和暖的阳光,此时紫外线不是太强,能从一早帮你提高云南最好的医院新陈代谢,让身体提早进入燃脂状态。而傍晚在吃饭前跑步也不错,气温没那么高,跑起步来也很轻松,对于控制食欲也有一定的帮助。
5. 跑之前喝1杯水
在开始跑步30分钟-1小时前,可稍微吃点东西,例如吃1根香蕉,可以补充一下体力,但注意不要吃太饱,并且尽量给点时间让食物消化,然后跑步前喝1杯水。跑步的途中。每15分钟补充一次水分,避免身体缺水。

跑步减肥是非常绿色的减肥方式,大家都会,但是跑步减肥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呢?想要减肚子上的赘肉,跑步减肥还需注意以下5个技巧!
1.脚尖着地
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田径运动员都是脚尖着地,为什么?脚尖着地可以保住我们保存更多体力;同时,脚尖着地可以较少对关节和骨骼的影响,而脚跟落地的跑步方式会使背部和膝盖疼痛。
2.不要跨大步
有不少朋友认为跑步时,步伐跨的越大,减肚子效果越好,其实恰恰相反,小幅度的步伐才更能燃烧脂肪。跑步时,身体微微想前倾,当你感觉自己似乎要向前倒时,跨出一步赶上自己,就是跑步时最恰当的步。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才最快呢?欲速则不达,所以以后的跑步中,别再跨大步咯。
3.多练习小跑
小步伐跑步意味着更少的伤害,更高的效率。小跑可以让脚踝、膝盖关节和臀部协调运动起来。从而减少对单个关节的损害。
.跑得别太剧烈
许多希望通过跑步来减肚子上的赘肉的朋友,他们以为跑得越快所消耗的能量越多,减肚子的速度也最快。其实,过于激烈做的无氧运动,体内反而产生很多垃圾。慢下来,有足够的氧气,做有氧运动,才会让更多的脂肪燃烧。如果能够能够带上心率检测器,找到最适合我们的速度,就更好了。
5.快慢变速跑
一次快跑一分钟,然后慢跑五分钟。这样快慢变速跑,会更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和热量燃烧,还跟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可以让你再相同的锻炼时间里达到更好的减肚子效果。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