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减肥法5天减十斤 3道美食助你快速减肥

2015/6/29 16:26:18作者:H1-luoya…来源:伊秀美体网
日本专家表示,玉米的根及果穗外皮富含属难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壁、帮助排便、整肠。有便秘问题的人,1天1根玉米,当晚餐、当点心,畅快排便最有效!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
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2.防癌抗癌
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
3.降血压降血脂
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4.增加记忆力、抗衰老
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
5.明目
经常用眼的人,应多吃一些黄色的玉米,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
6.促进胃肠蠕动
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日本专家表示,玉米的根及果穗外皮富含属难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壁、帮助排便、整肠。有便秘问题的人,1天1根玉米,当晚餐、当点心,畅快排便最有效!玉米的食物纤维100g / 4.6g,还比甘薯的2.4g多上将近2倍。排便次数增加,量也增加,能将体内吸收的毒素与致癌物质,随著排便一起排出,减少吸收的量。排便量顺畅,排便量增加,自然就能告别臃肿的小腹啦!另外再告诉你1项好消息!即使是罐装、冷冻的玉米加工品,也不会降低排便效果。早上使用罐装玉米酱做汤的料理,晚上则用玉米粒与主菜做搭配,这些都是活用加工玉米的方法!
健康玉米,降血压、抑制癌症!
金黄色玉米不只可以瘦身,对于健康而言,也是一等一的好帮手喔!玉米的果皮,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是降高血压的得力助手。水溶性食物纤维100g含0.6g,和非水溶性食物纤维相同,大多存在于果皮部份,除了有整肠作用外,降低血压的作用也被证实啰!经过动物实验后,也确认玉米中的水溶性食物纤维,能抑制饭后血糖上升,降低胆固醇。玉米还被发现含有肝糖,有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症的作用喔!一般来说,1天只要摄取1g以上的肝糖,对健康有很多的助力,罐头中的白浊色的汤汁越多,肝糖所含的份量也越多,1罐240g的玉米,就含有约10~20g的肝糖!研究显示,罐装玉米中的肝糖可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肝糖富含在牡蛎、海扇等鱼贝类中,而罐装玉米240g的成份中,就约有相当10~20个牡蛎的肝糖量。晚上食用半瓶罐装玉米(约150g =1根),即可促进早上规律的排便。对于总是为便秘所苦的人,玉米等于是天然,且立即有效的便秘药喔!

玉米的吃法有许多种,西方人习惯将玉米粒煮熟后当配菜吃,平衡肉食的油腻感,台湾人口味重,吃玉米最爱用烤的或买玉米酱罐头煮成玉米汤,不过这两种吃法,都不适合想吃玉米减肥的人。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玉米减肥食谱。
一、鲜榨玉米汁
做法:新鲜玉米将玉米粒切下,再放入约三倍的水,大火烧沸后加入糖,小火10分钟煮制熟烂。将煮好的玉米粒加入牛奶,用搅拌机搅打成玉米汁,再用筛网过滤一下即可。
二、低卡金蛋优格
材料:鸡蛋2颗、甜玉米粒100公克、玉米酱30公克、荷兰芹碎适量。调味料:原味优格10公克、盐适量、白胡椒少许。
做法:
1。鸡蛋水煮至熟后捞起放凉,去壳切对半摆盘。
2。将甜玉米粒、玉米酱与所有调味料一起拌匀后淋在作法1的蛋上,最后再撒上荷兰芹碎即可。
三、玉米田园杂蔬
材料:山药一段、莴笋一段、胡萝卜一根、青红椒各一个、煮熟的老玉米1个、盐1/2茶匙、蘑菇精1/4茶匙。
做法:
1。煮熟的老玉米粒剥下来备用;
2。山药去皮切小丁略焯水备用;
3。胡萝卜去皮切丁,青红椒切丁,莴笋去皮切丁;
4。锅内油6-7成热时,下青红椒、胡萝卜和莴笋翻炒2分钟左右,再倒入玉米粒和山药,继续翻炒2分钟,调入蘑菇精、盐翻炒一分钟即可。
三、玉米海带龙骨汤
材料:老玉米1个、海带结200克、胡萝卜1根、大葱2-3段、生姜3-4片、龙骨2斤、盐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飞水略焯去掉浮沫捞出备用;
2。砂锅中添水,放入刚才炒好的龙骨,此时,将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玉米洗净切段,海带结洗净备用;
3。水开后加之葱姜,调至中火加入排骨慢炖30分钟,30分钟后加入玉米、海带和胡萝卜,继续小火炖1小时即可;
4。炖好后,调入适量盐即可。奶油玉米棒。做法:新鲜甜玉米,切成小段,泡入牛奶中,再放入一小块黄油和糖,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10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