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有氧健身操 健康减肥

2014/5/16 10:21:34作者:佚名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的运动方式除了跑步之外其实还有很多,比如有氧健身操就是一种,做健身操适合那些不喜欢跑步的人士进行减肥。

  

        如果你不喜欢用跑步等运动方式来进行减肥的话,不妨试试一些有氧健身操,这些健身操才实行起来的时候比较轻松,同时也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在有氧健身操中,踏板健身操就是不错的选择,动作简单,好身材好体魄都从中练出来。
  
  

  一、踏板有氧健身操的好处
  
  踏板操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在做运动的时候需要在氧气充足的环境下长时间进行。进行踏板操所借助的踏板有着一定的高度,在运动的时候可以加强运动的强度,所以做踏板操要比平地运动消耗身体的能量多。踏板操可以结实身体肌肉,令肌肉线条变得更好。女性做踏板操可以预防臀部下垂,踏板操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
  
  二、谁适合做踏板操
  
  踏板操是一项非常大众的锻炼运动,不论男女老少,都适合做。对于一些经常要久坐办公室的白领女性来说特别适合,因为踏板操可以改变腿部和臀部的肌肉,使腿部变纤瘦,臀部变翘挺。踏板操适合的人群非常广,但是对于心脏病、腿部有伤、身体虚弱的人则不适合踏板操。
  
  

  三、踏板操的热身准备
  
  和其他的运动一样,在进行踏板操之前也要做好热身运动。
  
  首先,在进行运动之前的一个小时最好不要吃东西,如果有需要,可以吃少量的蔬菜水果,或者是流质食物。
  
  其次,因为踏板操主要是上板下板、转板跳板,对腿部运动要求比较多,所以在做的适合要充分活动伸展开腿部。
  
  最后,在运动前半小时喝些白开水,因为在运动的时候会大量出汗流失水分,所以可以提前补充一些,保证身体的水充足。
  
  四、踏板操的注意事项
  
  踏板操虽然不是非常激烈的运动,但是为了其效果有些事项还是需要注意的。比如在上、下板的时候要注意身体的重心移动,这样运动的效果才会更好。在运动的过程中,每隔大约15分钟就喝少量水补充一下,在进行完运动之后,要做好放松运动,伸展一下腿部和臀部,使这些部位的肌肉放松。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