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减肥 主食同样是关键

2014/4/21 11:26:41作者:佚名来源:伊秀美体网
姑娘们一定要知道,不吃大米或者是面食这种生活中最基本的主食。


    姑娘们一定要知道,不吃大米或者是面食这种生活中最基本的主食,常常会导致身体疲乏、血糖降低或者是头晕目眩等等的症状,我们必须知道,想要健康减肥,正常吃主食同样很重要。

 



    一,我们常吃的主食大多属于复合碳水化合物,我们必须要知道,碳水化合物是维持机体正常活动的重要物质之一,而且它还可以促进脂肪的代谢,为身体提供一定的膳食纤维。所以,我们的饮食中一定不可以缺少主食。适量的主食会使我们产生饱腹感,而且主食并非就代表了高热量,很多人视主食为减肥的大敌,这实在是不正确的。例如100克米饭的热量和100克香蕉的热量其实是差不多的。

 



    二,我们已经了解了到主食的重要性,下面我们再来介绍一些吃主食需要注意的几点。虽然减肥不可以缺少主食,但是也一定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因为它们很容易储存在身体中转化成顽固的脂肪,而减掉脂肪却非常的困难。而且身体中摄入了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还会导致血糖增加,甚至影响到各项功能健康的问题。

    专家给出的建议是,每顿饭中主食的分量应该在三分之一左右,烹调的方式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过于油腻。我们每天摄取的稻谷类食物不能超过四百克,而且在早中午的餐饮最好平均分配。中午比早晚的主食数量稍微多一点就可以了。



    三,我们中国人习惯的主食主要以谷类为主。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饮食和均衡营养的愿望就更加的强烈了。谷类食品中不但含有蛋白质,还有维生素B族以及蛋白质,而且脂肪的含量也非常低。煮食的谷类热量就更低了。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吃主食而摄取过多的热量而让自己发胖。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