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肌肤怎么保养 眼部肌肤保养的方法有哪些

2021/9/20 23:12:15作者:AY-linxi…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人眼部的皮肤是最细嫩的,也最难保养,最早出现皱纹的地方就是眼部了。那么怎样护理眼部皮肤呢?护理眼部皮肤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把面霜当眼霜

由于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薄,只有面部皮肤的1/3到1/5,而且眼部皮肤缺乏皮脂腺和汗腺,因此不分泌油脂。缺少了天然的保护,眼睛周围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然而许多人对眼部皮肤的护理非常草率,最通常的做法就是把面霜当眼霜,以为这样做就能起到保湿护理的作用。其实对眼睛周围皮肤的护理,远没那么简单。

来源:站酷

按摩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除了使用护理产品之外,轻柔和缓的按摩能够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除了自然衰老之外,淋巴循环的代谢不良、抽烟、熬夜都会影响到眼部血液的循环,进而增进黑色素的沉积。因而通过按摩改善血液循环,对于组织的代谢合成都有好处。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充足的睡眠

睡眠的不足是引起眼袋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充足而质量好的睡眠,可明显改善眼睑组织的血液循环,可使眼周围各层组织保持良好的活力,从而有效地肪止眼袋的发生与加重。做到每天睡足8个小时,尽量在每晚的23点前入睡。

来源:图虫作者:258399294315036676

深层补水

精华和保湿型眼膜都可为眼部肌肤补充所需水分,提高锁水功效。眼部肌肉处于浮肿的状态,受外在环境的刺激和影响需要注重防晒和保湿,夜间,经过一整天的工作,眼部疲劳和干燥,无法及时补给营养和水分,需使用修护,滋润的眼霜给予眼部舒缓和更多的保养。

来源:图虫作者:57405914411573697

补充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对于松弛的眼袋。可口服胶原蛋白补品,还可食用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鸡脚、牛筋、牛皮等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