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眼部皮肤 教你科学护理眼部肌肤

2021/3/6 13:12:15作者:AY-yangm…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部皮肤是人体皮肤中最薄的部分,很容易受到伤害,它拥有少量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缺少肌肉的支撑,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差。眼周还是整个面部皮肤中最容易衰老的部位。

眼部皮肤本身皮脂腺不够发达,对于保湿的需要相对于面部来说就会更高,现实中其实很多人面部是油皮,但是眼周却非常干燥,所以面部皮肤和眼部皮肤分区护理是很有必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

从皮肤抗老角度来说,长期的干纹如果不加以重视,再加上眼周作为面部表情的集中区域,由此会引发眼周皮肤深层次的老化,干纹会逐步演化为真性的细纹,就会变得更难处理。使用眼霜对于眼部皮肤确实是有一定好处的,尤其是对于一些眼周极干的人而言效果更是明显。用不用眼霜是个人的选择,但是一定要注意做好眼周的保湿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

眼部皮肤的护理,首先必不可少的自然就是保湿。眼霜的保湿性是很关键的,即便什么附加功能都没有,一款足够保湿的眼霜也能在极大程度上延缓眼周干燥带来的老化。如果眼周出现了干纹甚至细纹等情况了,可以选择一款功能性的眼霜。

对于眼霜而言,对它的功效性的追求是其次,最先考虑的一点应该是这款眼霜涂抹过程中的顺滑性,能不能在眼周平滑地延展开。毕竟对于脆弱的眼周而言,尽量少去拉扯就已经是最好的保护了。其次才是针对自身眼周的情况来挑选合适的成分。

眼周干纹较为严重的,要考虑眼霜中的油脂含量和其保湿体系的构建;细纹老化、松弛较为严重的,考虑眼霜的抗皱性,以胜肽的成分为主;容易水肿的眼部皮肤,考虑咖啡因、七叶树皂苷等成分。

黑眼圈严重的话,先分清是什么类型的黑眼圈再对症下药,单纯的色素沉着需要注重美白,循环不畅导致的黑眼圈则考虑含有羟基琥珀酰亚胺、棕榈酰三肽等成分的眼霜。

来源:站酷

除此之外,眼周的抗炎性也不能忽略,眼周的抗炎其实是一种抗老+美白的手段。要安抚脆弱的眼周,避免炎症因子的过度释放对正常细胞造成破坏。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92053205266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