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需要卸妆吗,涂了多年防晒都弄错了

2020/7/13 12:42: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涂防晒这个重中之重的任务,那涂了防晒需要卸妆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有的人会觉得防晒霜里有好多防晒剂,总是担心不卸防晒,脸上会有残留,那涂了防晒需要卸妆吗?来看看吧。

防晒霜需不需要卸妆取决于防晒剂。常见的防晒剂有物理防晒剂(氧化锌、二氧化钛)和化学防晒剂(比如苯环)。

物理防晒成分简单,一般就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就像一层防护罩能抵御反射紫外线,但为了让物理防晒剂更持久,这类防晒都添加了一些不易被水洗的成分,大颗粒的物理防晒剂残留在肌肤上就会堵塞毛孔,所以建议先卸妆再洁面。

而化学防晒剂作用原理是吸收紫外线,把紫外线转化成热能或者分解,也就是说会跟紫外线和皮肤发生反应产生其它物质,所以这类防晒剂不需要卸妆。

低倍的纯物理防晒:含有的剂量较少。平时选择洁面清洗就好啦,如果害怕残留,可以隔几天卸一次。

高倍的纯物理防晒:就比较难洗了,防护指数高往往添加的剂量就比较多。可以先选择婴儿油,进行面部涂抹乳化防晒剂,然后再用洁面洗去。

干性和油皮肌是两种区别很大的肌肤,而在涂抹防晒霜后需要卸妆的时候,干性肌肤建议使用卸妆油,而油皮肌建议使用卸妆水。首先将卸妆油倒置在手心中,利用双手掌心温度加热,最后在脸上以打圈的方式进行按摩,可有效促使污垢排出。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