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防晒的用处,防晒霜过期还能用吗

2020/5/29 11:04: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过期了不舍得丢,又不能用在脸上,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过期防晒的用处吧。

防晒霜是每个女性都拥有的,不止夏天防晒,全年都应该坚持涂抹,这样能有效保护皮肤,那防晒霜过期了有什么用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过期防晒霜可以固定吸盘挂钩

有时候家中为了方便挂东西,比如衣物或者方便袋等,在墙上都会挂一些吸盘似的小挂钩,如果时间长了,吸盘可能压力不够,吸不住而掉下来,这时我们可以用防晒霜涂抹在挂钩上在把挂钩挂起来即可,这样吸盘就会很牢固了。

2、刚过期的防晒霜可以涂抹胳膊

如果防晒霜过期的时间并不长,这个时候可以用这种防晒霜涂抹在胳膊或者手上,但是不能够涂抹在脸上,此时同样有一定防晒作用。防晒霜的保质期多在3年左右,所以使用尽量在保质期之内进行。在过期的防晒霜中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如果过期使用对身体有一定危害。

3、去除笔渍 

不小心划在手上或者衣服上的笔渍很难清洗干净,在清洗的时候,将适量的防晒霜涂抹在手上或者衣服上,轻轻按摩划了笔画的部位和用刷子刷洗衣服,可以很好地将笔渍清洗干净。

4、保养银器 

防晒霜中含有一定的油性成分,这些油性成分对于银器上的锈渍可以起到去除的作用。用防晒霜擦拭银器,可以使银器焕然一新,起到保养银器的作用。 

5、保养皮具 

皮革用品特别难保养,防晒霜中含有一定的油性成分,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将防晒霜涂抹在皮革用品上,可以使皮革用品恢复光泽,起到保养皮具的作用。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