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粉饼还要用散粉吗,告诉你粉饼和散粉的适合什么肤质

2020/3/26 13:12: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散粉都是定妆产品,起到遮瑕、控油、修饰肤色的效果,那么用了粉饼还要用散粉吗?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想要妆容好看一定,定妆步骤不能丢,而且定妆的好坏,也会直接决定妆容的持久度,还有妆容的精致感等,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用了粉饼还要用散粉吗?

粉饼是定妆的,散粉也是定妆的,但是两者的针对性是完全不同的!粉饼是针对于遮瑕型的,如果你脸上的瑕疵比较多,而且容易又油腻感等,那么建议用粉饼定妆,这样妆感会更持久。但是粉饼是比较厚重的,很容易浮粉。而相对来说散粉能达到同样的定妆效果,但是其质感极为轻薄,刷到脸上基本是看不出来多少痕迹的,所以更能打造清透一点的妆感。

如果你定妆的时候先涂了一层粉饼了,并不建议再涂散粉,两种定妆化妆品,无论是质地还是用法,服帖度等都是完全不同的,涂完粉饼了,你还刷上一层散粉。那么散粉很难完全附着到脸上,而是会有比较明显的粉质痕迹,妆容看起来极为厚重。

散粉是粉末状分散的状态,专业称呼叫定妆粉,散粉的粉质比较细腻,也有些散粉会将其中小部分做成粉饼成为散粉饼产品,散粉因为粉质比较细腻且妆感透明,所以适合干性肌肤使用,尤其是想化清透裸妆时候,不过干皮外出也可以用粉饼补妆。

粉饼是压实后的散粉固体状态,粉质不如散粉细腻,但是体积小固定容易补妆,方便外出携带等,有些粉饼还能在粉扑上滴水沾着当作粉底使用。粉饼的粉质比散粉粗,吸油性比较强,所以适合油皮和混合皮的使用。方便外出出油随时用粉扑补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