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的形成原因,6个原因导致黑眼圈出现

2020/2/22 9:06: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圈发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黑眼圈和“熊猫眼”,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眼圈发黑的现象我们总是认为可能熬夜、睡眠不足、眼部过于疲劳、衰老等直接表现,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黑眼圈的形成原因吧。

1、睡眠不足。现代的都市人更喜欢熬夜,所以,经常可以看到每天带着黑眼圈的人,因为睡眠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眼部的皮肤比较薄,因此,会表现的更加的明显,这样就会出现黑眼圈,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即使长的非常的漂亮,但是,每天都是带着黑眼圈,也会给你的容貌减分,而且,黑眼圈会让人看上去无精打采,显得疲劳,是一种不健康的状态。

2、肾虚。肾是身体的元气所在,中医认为肾乃命门,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这里的肾不是西医概念上的实质性器官,而是中医概念中的广义的包括泌尿和生殖系统,肾脏虚弱,会导致黑眼圈,而且两眼无神,很多纵欲过度的人导致肾虚而出现黑眼圈。而对于女性来讲,可能因为内分泌失调,月经失调,比如一些月经量过多或者功能性出血都会导致黑眼圈。

3、肝功能受损。那些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患者,黑眼圈会一直存在,而且整个面色看上去也是暗黄、没有光泽的。

4、色素沉着

先天遗传或后天性眼皮色素沉着增加;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5、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

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同样会导致黑眼圈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黑眼圈。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会合并发生。

6、外伤

眼部周围,或眼窝挫伤,会引起眼睛周围的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这种情况下其实只要使用遮斑霜就可以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