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样防晒 请收好这份攻略

2019/3/26 14:33:56作者:almi111来源:伊秀美容网
最近的温度变化无常,昨天穿的短袖,今天穿的羽绒,但冬天已经过去,夏天也即将上场,每次说到夏天,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防晒了,今年你准备好怎么防晒了吗?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防晒吧。

一、为什么要防晒

有人会说自己晒不黑,不需要防晒,其实防晒不仅仅是防止晒黑,更重要的是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长期直接暴露紫外线环境中,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会让皮肤出现皱纹、斑点等衰老现象。

二、怎么防晒

知道了防晒的重要性,那我们该如何防晒呢?

1、伞

主要靠遮挡,出门时,用颜色深的或者有防晒涂层的太阳伞,这样的伞的防晒效果会比较好。

2、防晒霜

防晒霜,顾名思义是指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的化妆品。

面对各式各样的防晒霜大家会怎么选择呢?

防晒指数(SPF值)表示可抗中波紫外线(即UVB)的指数,简单来说是防晒伤的时间长短,注意,不是SPF值越高,防晒越强。

PA值是表示可抗长波紫外线(即UVA)的指数,就是防晒黑的强度,PA的“+”越多越好。

防晒霜也分物理和化学两种,选择合适自己皮肤的才是最好的。

1.物理防晒

主要是靠反射或散射作用,阻挡掉紫外线来达到防晒的目的。物理防晒会较厚实,刚涂抹会感觉有些白,片刻会与皮肤融合自然,只要不出汗不擦拭,可以长时间放射紫外线,对皮肤较温和,适合敏感肌痘痘肌等肌肤,和偏干性肌肤。

2.化学防晒

通过吸收有害的紫外线实现而实现防晒,质地比较清爽,需要定时补涂,成分复杂,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敏感肌慎用,适合偏油性肌肤。

注意,防晒霜应该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才有效果。一情况下防晒霜用量至少有一元硬币大小,而且需要根据自己的防晒霜指数和需求及时补涂。

每个小仙女都希望自己在夏天也能不怕阳光,也能白白嫩嫩,做好防晒,一起呵护自己的肌肤吧。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