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头屑多又痒是怎么回事 6个小妙招帮你解决它

2019/2/28 21:37:12作者:U7-yuxia…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到秋冬季节,许多人的头皮就开始出现干燥发痒的现象,还伴随着特别多的头皮屑,令人十分烦恼。那么头上头屑多发痒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6008886

秋冬季节要更加注意头发的清洗和护理。有许多人一到秋冬季节就开始生出许多头皮屑,头皮还特别容易发痒。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比较多,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头上头屑多发痒的具体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

一、头上头屑多发痒是怎么回事

1、精神压力太大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了,有许多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在承受不小的精神压力,焦虑、抑郁的情绪也越来越多。如果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头屑多就不难理解了。不想被头屑问题所困扰,平时应好好调节情绪,让自己拥有一个稳定而放松的精神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pengpengli

2、饮食不规律

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头皮也很容易生成头皮屑。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族,还要注意营养摄入的均衡,多吃青菜水果对于去除头皮屑也有很好的作用。

3、不注意头皮和头发的卫生

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洁头发和头皮,头皮就会受到真菌的感染,从而产生许多头皮屑。特别是油性头发的人,如果不及时将毛孔中堆积的油脂及其它分泌物清除,不仅很容易出现头屑,头皮也很容易发痒。

来源:站酷

二、如何去除头屑

1、使用啤酒去屑

洗头时,用混合了啤酒的清水洗头对于去除头皮屑有一定的作用。这种方法见效比较快,大概使用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明显感觉到头屑变少了。如果你有头屑太多的烦恼,不妨试试这种办法。

2、生姜去头屑

生姜不仅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还可以用它抑制头皮屑的生成。将生姜切成薄片,之后放入水中,将水煮沸,生姜水放凉之后就可以用来洗头了,用这种办法也可以让头屑有效减少。

来源:站酷

3、茶叶去头屑

茶叶不仅有去头屑的作用,它还有止痒的效果,如果头屑多的同时还伴随着头皮发痒的情况,可以使用茶叶水洗头。将茶叶加入水中煮开,放凉之后用茶叶水涂在头上,按摩几分钟后将其冲洗干净,既可以去屑止痒,又能让头发清新飘逸。

4、酸奶去头屑

酸奶还可以去头屑想必有许多人都没有想到吧?在用洗发水清洗完头发之后,用酸奶涂抹在头皮上,轻轻按摩一会儿,直到酸奶中的有效成分被头皮吸收之后,于静静地等待几分钟就可以将头皮冲洗干净了,可以使用加了醋的清水冲洗头皮,坚持一段时间,头屑的问题会得到解决。

来源:站酷作者:Bukhta Yurii

5、小苏打去头屑

小苏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的使用方法和酸奶是一样的,都是在头发清洗完之后涂抹在头皮上,几分钟之后再冲洗掉。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让头屑越来越少,还有滋润头皮和头发的作用。另外,小苏打不仅可以用来洗头,还可以用来卸妆哦。

6、洋葱去头屑

将洋葱捣烂之后用纱布包起来,之后用这个纱布袋擦拭、按摩头皮,洋葱有很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这种方法同时有去屑和止痒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