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直发多久可以洗头   安全有效的养护方法是怎样的

2018/9/16 11:05:12作者:YUl-renr…来源:伊秀美容网
去发廊做了拉直长发的处理之后,头发又顺滑又具有光泽度,整个人都变得有气质起来。那么,之后我们需要间隔几天再去清洗头发,才能够让直发剂发挥更强大的效果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109880487320288

经过造型师的一双妙手,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又滑又直,是众多爱美的妹子打理自己头发的一种方式。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之后的养护问题,才会使得刚拉好的直发出现形变的问题。比如说,刚做完的造型,隔几天之后再清洗就是一个不小的学问了。除此之外,在清洗过程当中还需要掌握一些小的技巧,才能够让你的头发长久的保持在又飘逸又直顺的状态。那么,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拉直头发之后应该如何有效的进行呵护的问题吧。

来源:图虫作者:258378498095448093

第一点,头发处理完之后什么时候再去清洗为宜?

之所以发型师会要求我们不要在刚拉完头发就进行彻底的清洗,是因为我们需要时间的力量,将涂抹在头发表面上的一些有助于头发变得直顺的化学物质,保持较高的活性,从而使得你拉直头发的效果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290746471149731852

一般而言坚持三天的时间,这些有助于塑形的化学成分,就能够完全的发挥它们的作用了,所以从你拉头发的那一刻起,坚持整整三天的时间,就可以进行清洗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16004958920

第二点,清洗被拉直的头发时,应该掌握哪些护发技巧?

1、购买针对直发的专用洗发水。

拉完头发之后,询问一下发型师的意见,根据自己的头皮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目前使用的洗发产品,可以让你的头发在清洗的过程当中仍旧保持适顺滑飘逸的状态。

另外,在洗的过程当中,洗发膏是需要停留在头发上面一段时间的,并不需要用双手一直不停的揉搓,而是要让发丝更多的呈现在自然垂直的状态。这样操作下来,我们的头发才能够保持又顺又直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55318147988853685

2、选用齿距较宽的梳子来进行梳理。

我们在刚洗完头发的时候,是不是和我直接用梳子来进行打理的,这样的话会容易拉伤到我们的毛囊,出现掉发的现象。正确的操作是,头发变干之后,用宽齿的梳子来慢慢的打理,避免头发被拉扯的现象出现。

3、用吹风机帮助干发。

清洗完头发之后,我们可以用吹风机加速头发表面水分的蒸发,并不需要做到完全吹干的程度,吹的时候,从上到下,着重照料自己的头皮。等到八分干的时候,停下吹风机,然后采用自然晾干的方法。这样的话,既可以头发以及头皮长时间的接触到较高温的气流,而变得干燥缺水。同时又避免不使用吹风机,干发速度太慢的困扰。

来源:图虫作者:247578399102730379

4、多给头发补充一些营养。

我们头发在被变直的过程当中,由于长时间的接触到一些化学物质,所以是会存在一定的受损现象的,之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们在家里面尽量备一些护发油或者是发膜,洗完头发,用吹风机吹到七八分干的时候,就可以涂抹上护发精油或者是准备好的发膜,避开头皮的位置,从头发的中部到发尾,让每一根头发都得到有效的滋养,你的发质会越来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