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去头皮屑小窍门 让你从此不再为此烦恼

2018/8/15 17:23:12作者:U7-hanju…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民间护发方法流传,老一辈的很多人都说用白醋洗头对头发很好,可以去头皮屑,那么白醋洗头真的有用吗?接下来小编就来给你们分析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遇到头皮屑太多,经常要洗头但是,又没有办法清理掉头皮屑的情况。小编作为女孩子,其实是很有体会的,我身边有很多女生,头发都特别长,然后头皮屑也很多,虽然想要每天都洗头,但是实在太麻烦了,又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接下来小编就告诉你,要怎么用白醋洗头才能不再有头皮屑的烦恼。

来源:图虫作者:256614426177962245

第一,用少量的白醋加到温水里洗头。

这个方法其实是比较民间的护发方法。白醋在生活中好像是非常有用的东西,在各方面都很有效,比如说白醋洗脸,可以去角质,对皮肤特别好。那它其实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可以去头皮屑。这是我自己试验过的方法,用完真的挺有效的,很清楚的感受到头皮屑减少了。所以我建议有头皮屑烦恼的人可以去试试这个办法。

来源:图虫作者:262997932990791819

第二,加入适量的白醋,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用白醋洗头也是有技巧的,就是比例要把握好,通常是清水和食醋的比例在1:1左右,在头皮屑生长的地方轻轻涂抹,然后揉搓一下头发的根部。这是在每天睡前做的,让头发处在有点微湿的状态,然后过十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这个主要是抑制头皮屑,只有把根源控制好,才能解决问题。

来源:图虫

第三,用白醋洗头,可以有效的止痒,去除细菌。

用白醋洗头的作用其实有非常多,我相信有头皮屑的人,通常也有另一个烦恼,就是头皮会发痒,这是因为头皮有一些细菌,那么,你如果用白醋洗头的话,就可以起到杀死细菌,止痒的作用。

所以如果有头皮发痒,然后头皮屑多的人,我也非常建议你用白醋洗一下头,效果是非常显著的,我相信你能体会到白醋洗头的效果是特别好的。我觉得用白醋洗头的话,不能太频繁,一周一次就很有效果了,否则也可能会给头皮带来刺激,反倒伤害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57461001662106038

第四,用白醋洗头,可以改善头皮的酸碱环境。

这个主要是说我们人的头皮环境一般都是微碱性的环境,但是油脂分泌比较多的人就会碱性比较重,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头皮屑也可能比较多。而白醋里面就含有醋酸,是一种比较天然的弱酸性的物质。

所以老祖宗留下的方法还是有效的,用醋来洗头的话,就可以解除头发的油腻,同时都要坚持用白醋洗头,也会调节头皮的酸碱环境,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

来源:图虫作者:258378498095448093

第五,可以减少掉落头发,对头发有滋润作用。

我们经常都可以看到,有的人头发会比较干枯干燥,而有的人头发却很滋润黑亮,这就会影响美观。那么用白醋洗头这个小秘诀,就可以帮助你改善这种情况, 在洗头发以后,用加了一点点醋的温水来漂洗一下头发。过一小段时间之后再用清水洗去,你会发现头发变得柔软,乌黑亮丽,更有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