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腮疼痛是怎么回事  这是患病了吗

2018/7/22 9:49:12作者:YUd3-zho…来源:伊秀美容网
两腮疼痛是怎么回事呢?两腮突然疼痛的话,有可能是腮腺炎的,其次就是需要考虑上火或淋巴结发炎引起的可能性,疼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建议较好还是去医院检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55314978302984230

每个人的一生大大小小都会患上一些疾病或者是身体的这儿疼那儿疼,那哪些疼痛是正常的哪些疼痛又是不正常的呢?有些人可能会曾经或者现在有两腮疼痛的时候,有一些人士比较长时间的疼痛而另外一些是间断的疼痛。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些疼痛是正常的所以就不去理会,但是这些疼痛可能是一个隐患,在疼痛的时候还是需要多加留意。

1. 体内上火

两腮疼痛的第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体内上火,可能上火这个概念南方人比较了解,就是吃了太多的煎炸或者热气的食品使得体内的虚火旺盛,形成了别人所说的体内上火。一个人上火了会表现出身体外的征兆,而两腮疼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人在上火后会导致两腮疼痛,而这种疼痛是阵痛型的,只要火降下来了腮帮就不会再疼痛了。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2. 腮腺炎

如果是两腮出现突然的疼痛除了可能是体内上火这个原因外,还可能是因为得了常见的腮腺炎。腮腺炎是现在许多人都会患上的一种日常的病痛,可能是某些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感染了而患上了腮腺炎,患腮腺炎后最大的特点就是会出现两腮疼痛,而且会持续的疼痛,疼痛感比较强。这种痛感一般都会等到腮腺的炎症消炎了才会渐渐地消失。

来源:图虫

3. 咀嚼过度

还有一种会导致两腮疼痛的原因,但是又不是因为生病了,而是因为吃东西的时候太过于用力了,或者是咀嚼的时间太长引起了牙龈和牙齿的不适。在咀嚼的时候是不会感到两腮的疼痛,而是会在咀嚼后一段时间了再会出现的。这是因为过度的使用牙齿去咬一些硬的或者是有韧性的食物,所以就会使得两腮疼痛,不过这是正常的无需担心。

来源:未设置作者:243079223276732441

4. 其他病因

上面的原因都是比较平常的,也是好的比较快,人们会多去留意的,但是有一些原因是比较隐蔽的并不是太过于常见。例如一些疾病而引起的副作用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都会引起两腮的疼痛。有一些女性怀孕后的一段时间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又或者是些比较严重的疾病也会有,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去注意这件事,觉得只是身体的一些小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36382716457787068

5. 解决措施

既然这么多的原因会导致两腮疼痛,那也就会有解决的方法去防范或者是去解决。首先就是对于上火这种情况,可以多喝一些清凉的东西或是少吃热气的东西,而腮腺炎呢则是比较特殊的,每个人都需要多多去留意才可以防范好的,所以在平日要多注意注意。如果是咀嚼过度了,那就要在吃东西的时候慢慢的吃,尽量不要吃太大块的东西。

来源:站酷

不管是哪种原因,其实两腮疼痛都是一种比较寻常的身体表现现象,但是也不得不去重视一下。对于轻度的两腮疼痛可以去吃一些东西或者是药去减轻一下,如果是长期的而且痛感比较重的两腮疼痛就需要去检查检查一下,这样可以更好的掌握身体的情况。

两腮疼痛不管是病理的还是平日的一些原因引起的疼痛,都需要对症下药而不是不去理会不去管腮帮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