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可以吃吗  教你正确的发挥它的用处

2018/6/21 12:41:12作者:YUd3-che…来源:伊秀美容网
珍珠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水解后可得到18种氨基酸,其中7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文石结构的碳酸钙,20多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B。那么珍珠粉可以吃吗?

因为中国具有辽阔的海域面积,所有中国对海里的资源都是物尽其用的,例如珍珠。从古时候开始,中国就是使用珍珠的大国,珍珠发饰、珍珠项链、珍珠粉等等都是人们喜爱的东西。很多人都会问,珍珠作为一种具有多功能的物质,那珍珠粉是否能食用呢?如果吃了珍珠粉会有什么效果吗?虽然珍珠粉的确可以吃,但是也不能乱吃。

1.食用珍珠粉

虽然珍珠粉可以吃,但是也不能乱吃、盲目的吃。一般食用的珍珠粉都是需要国家相关的部门对其认证批准后才可以在市场上销售。一般在海边采集到的贝类所产出的珍珠是不能够被食用的,特别是那种现磨的珍珠粉,因为其碳酸钙含量比较高,所以难以消化,内服这种珍珠粉容易损伤肠胃,引起肠胃疾病等问题,所以不要乱吃珍珠粉。

可食用的珍珠粉在国家药监局那里是有一个明确标准的,与普通市场上出售的珍珠不同,与那些可以做成饰品的珍珠也不一样。口服的珍珠粉需要经过高科技的加工,达到一定的细度可以被人体吸收才可以食用,而珍珠粉的目数越大就表示其粉末越细越好吸收。长期服用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的,安全可吸收的珍珠粉对人体有非常多好处的。

2. 珍珠粉的好处

既然说珍珠粉有许多好处,那到底它又好在哪里呢?因为珍珠粉内含可以溶于水的蛋白质、还有各种肽类与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内的能量与缺少的元素物质,对人的健康是有好处的。口服珍珠粉除了可以让人更健康外,还可以去除掉脸上的黑褐点与淡化一些皱纹,也可以美白皮肤增强皮肤的水润与弹性。

3. 珍珠粉的其他用途

虽然珍珠粉可以吃,但这只是珍珠粉的一小部分用途,更多的珍珠粉是被用于外敷上。而说到外敷珍珠粉,最简单的就是加水外敷。只需取一些珍珠粉,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温水,将两者搅拌成糊状,然后敷在脸上,敷的时候要避开眼睛与嘴巴这些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然后其他的部位都敷好,然后等15分钟再用温水慢慢洗掉即可。

除了简单的加水外敷,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方法,例如加蜂蜜。蜂蜜可以对皮肤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而珍珠粉又可以美白淡斑,二者相结合,可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按照加水的方法去调和珍珠粉,然后再倒入适量的蜂蜜再进行多一次搅拌就可以把其敷在脸上,也是同样的等待15到20分钟洗掉就可以了。

4. 使用珍珠粉的注意事项

虽然珍珠粉有多重效果,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需要多加留意,特别是用来内服的,一定要买达到国家规定的珍珠粉。因为有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谋取利润而将普通的珍珠磨成粉拿去卖,这些珍珠粉很可能是没有经过效果,残留着细菌的,一旦吃了可能会有不良的效果,引发各种身体机能疾病,所以一定要慎重购买珍珠粉。

珍珠粉的用途很多,可以外敷也可以内服,两种用途不一样,效果也当然不一样,所以选择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