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瞳孔的颜色有几种 你觉得哪个更好看

2018/3/2 13:47:12作者:YUr1-pan…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东亚人的瞳孔是黑色的,而西方人好像却很多是浅蓝色,不同人种之间,瞳孔颜色也是不一样的,人类瞳孔有多少种颜色,又是什么原因影响着瞳孔颜色呢?

人眼睛中虹膜的颜色不同,看上去瞳孔的颜色也就不一样了,虹膜之中有5个组织,分别是内皮细胞层、前界膜、基质层、后界膜以及后上皮层,最后的三层组织中出现的色素细胞的多少影响着人类眼睛虹膜的颜色。虹膜颜色愈深,说明该色素的数量愈多,反之虹膜颜色愈浅,该色素的含量越少。色素细胞的不同与人类种族以及肤色有关联。

东亚人的瞳孔是深棕色的,因为肤色深,而西欧人的瞳孔看上去是浅蓝色的因为他们肤色浅。据统计,人类瞳孔颜色有多种,东亚人与非洲人群为深棕色的瞳孔,西方国家的欧美人士的瞳孔则大多是是浅蓝色,在北欧还有绿色的瞳孔出现,由浅蓝色基因突变而来,很稀少;而在南欧,人类的瞳孔就是浅灰色的了。在其它地区还有浅紫色出现。

深棕色也叫琥珀色,在整个地球超过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群瞳孔是这样的颜色,而在我们中国,这个比例已经接近百分之一百了。数量上第二多的瞳孔颜色是浅蓝色,我们形容外国人金发碧眼,其中的碧眼就是他们的浅蓝色瞳孔。绿色瞳孔的数量非常稀少,通常出现在北欧,而灰色眼睛出现的比例不足十万分之一,在我国境内,也有极少数的人有灰色瞳孔。

美国的人种数量有很多,不同种族之间的人结合之后,甚至出现了淡金色的瞳孔,整个世界范围内估计有几百万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