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叮咬用什么办法解决 一般使用盐水便可缓解瘙痒

2018/2/28 7:15:12作者:M61-yezu…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种类很多。至今发现在居室内生活的螨虫有40余种,其中与人体健康有关的有十多种。尘螨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可致病的过敏原。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螨虫的身影出现,床上的棉被,手里的玩偶,甚至在厨房里储存的食物上都可以找到它。当我们被螨虫叮咬之后,一般都会瘙痒不止,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瘙痒症状会更加严重。螨虫通常会叮咬暴露在空气外的部位,那我们被螨虫叮咬后,该采用什么措施来减轻瘙痒不已的症状呢?

1.使用硫磺皂和除螨皂。除螨皂是一种专门针对螨虫叮咬的香皂,将它擦到被叮咬部位时可以迅速减轻瘙痒,缓解病症。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比较常见的还是硫磺皂,但硫磺皂不可以长期使用,因为硫磺皂里含有硫磺成分,长期使用时会将我们的皮肤烧伤。

2.使用盐水紧急处理。如果在家里找不到除螨皂或者硫磺皂时,可以按一定比例将食盐溶解于清水中制作盐水,然后用棉签沾取盐水擦拭到叮咬部位上,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一下瘙痒。

3.口服药物。硫磺皂、除螨皂、生理盐水等措施一般针对轻微症状患者时的疗效较好。如果皮肤被螨虫叮咬之后会出现剧烈疼痛瘙痒,而且皮肤会出现大片红斑等过敏现象时,那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这时医生就会给你一些抗过敏的药物进行口服,不过所给药物因人而异,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过敏程度来针对用药。

螨虫无处不在,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安全,经常清洗床上用品,保持室内通风干燥,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保持室内的清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