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告知你两者之间意想不到的差距

2018/2/15 8:13:12作者:U7-luoji…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霜和乳液有什么区别?对很多准备使用护肤品的人来说,这是个必须了解的问题。面霜和乳液制作工艺上完全不一样,导致乳液与面霜的形态也不一样。你知道吗?

来源:站酷

乳液和面霜,对于平常会做保养护理的女生们这是必备的护肤品。那么乳液和面霜其实是有什么区别的呢?这对于平常需要做保养工作的女性来说是需要了解清楚的。因为制作手法的不同,乳液和面霜的质地还有成分都不同。

有的人平时会把乳液连同面霜一起使用,觉得这样更能滋润肌肤,补充水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是真的合适呢。乳液和面霜的使用,对肤质是否有有要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瞧一瞧吧。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虽然说乳液和面霜都属于保湿类的保养品。但是它们主要的功能功效是完全不相同的。

让我们现在说说乳液和面霜成分、质地上的区别吧。

乳液的质地是介于液体和霜,是半液体装,质地比较清爽,轻薄而且不油腻。十分适合春夏季节的时候用来保养。洗完澡的时候,清洁完面部后可以先用爽肤水拍打脸部致吸收,再涂抹乳液。不仅保湿,而且十分的清爽。

面霜的质地是霜体,能覆盖于脸部形成一层保护膜,以用来保护脸部的水分和养分。所以适合秋冬季节的时候使用。

来源:站酷

那么在功能上,乳液和面霜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这样乳液和面霜都是有保湿的作用,但是它们的功能真的是完全一样吗?

乳液的功能特点是含水量比较高。可以迅速帮助肌肤恢复水嫩状态。十分适合干燥肌肤使用。

并且由于还有锁住肌肤水分的的功能。所以在化妆的时候都会先使用乳液给肌肤迅速补充水分,再进行后面的化妆工序。

而面霜的功能特点是给皮肤形成一层油性膜,以用来提供水分和养分。并且为什么通常都是晚上使用。一整晚的时间,能不断的给肌肤补充水分,保持润泽状态。并且面霜还能提升细胞的活力,使肌肤保持年轻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因此乳液和面霜在功效性上的区别是乳液没有面霜滋润得持久,面霜没有乳液在使用触感上清爽。乳液的吸收性强,而面霜的滋润性好。

说完了它们之间的功能特点,我们就来说说一次使用方法吧。

我们先来说一下面霜的使用方法吧。

使用面霜之前,我们需要先清洁脸部使用爽肤水涂抹完脸部之后,再使用面霜。使用面霜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把面霜用无名指点在额头、两颊、鼻头还有下巴。之后是用手指轻轻地把面霜由里到外涂抹,并且按摩自己的脸部,以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面霜的养分。如果觉得脸部干燥,可以先涂抹一层乳液垫底,再使用面霜,这样的效果更好。

当我们使用乳液的时候,可以先将乳液用手指点按在皮肤比较干燥的地方,之后在五官的位置点压一次乳液,然后使用手掌推抹开来,这样的使用方法,能让皮肤二次吸收乳液的营养。再来就是当我们选购乳液和面霜的时候,需要考虑我们的肤质还有使用的季节。乳液和面霜是可以搭配使用的,但是考虑产品的成分效果是否冲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