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凹凸不平是什么原因 了解这些对身体好

2018/1/21 13:43:12作者:M8-zhuya…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指甲是由钙和角质组成,是比较坚硬的部位,也是手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理来说,人的手指甲应该是平滑的,但有些人的手指甲凹凸不平,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手指甲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很多用处,我们很多地方都会用到它。人的手指甲由钙和角质组成,它会不断地生长、更新。正常的手指甲呈长方形,两边是弧形,表面光滑、颜色红润,月牙占三分之一左右,呈白色。

手指甲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几个月几乎就会全部更新。正常人的手指甲表面都很光滑,也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但是有些人的就不一样了。随着年龄的增长,部分人的手指甲会出现凹凸不平或者有小坑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

手指甲凹凸不平分几种情况,有些是横纹,有些是竖纹,有些是小坑,有些是杂乱无章的不平整,甚至严重的有出现裂开和脱落的状况。对于手指甲的这些现象,有些人置之不理,有些人担惊受怕,害怕是身体出了什么大问题。

如果手指甲只是出现少许的横纹、小坑或者竖纹,说明你的身体缺钙或者维生素了,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发现问题过后,应该多吃一些肉制品和豆制品补充钙元素。维生素可以通过吃水果和蔬菜来补充。

但是如果手指甲出现了很严重的纹路,甚至已经裂开或者脱落的话,可能就是受到真菌感染了。但也有可能是身体某些器官出现了问题,有时候手指甲的状况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程度。如果手指甲一直处于凹凸不平的状态,那么建议去医院做一次详细的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