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没想到会有如此大的反差

2018/1/19 11:13:12作者:Ma-wangr…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想必大家应该都会,你知道洗头发的时候是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还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这么一问大家肯定都疑惑了,那么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正确的使用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105748728777397

在日常生活中,洗头发是件很简单平常的事,简单平常到根本就没有仔细在意过洗发水和护发素的使用顺序,所以很多人都默认了洗头发的顺序,觉得自己默认的方式才是正确的洗头发顺序。像小编之前也是这样操作的,可是后来发现这个是错误的。原来,正确的洗发水和护发素的使用顺序也是很重要的。

来源:站酷作者:Phase4Studios

为什么要重视洗头发时洗发水和护发素的使用顺序呢?因为如果用了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之后,护发素保留时间过短,不能完全发挥它的作用,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护发素难以清洗,残留的护发素会导致头发越来越油腻。而颠倒了使用顺序之后的两者正好可以完美解决这两个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Pavel Ilyukhin

在头发湿润后先使用了护发素后,冲洗时护发素会带走头发上的灰尘,虽然开始时无法完全冲洗掉护发素,但剩余的护发素能滋养干燥的头发,使头发下垂时更加柔软,然后再用洗发水清洗,这样能清洗得更干净,而且经过几次冲洗,剩余的护发素也洗干净了。在换了顺序之后,头发不仅可以得到护发素的护理显得更加有光泽,同时不会残留在头发上。

在洗头发过程中,不只是顺序需要注意,还有洗头发方式也要注意。在湿润头发后抹护发素,一般是抹在发中和发尾,不建议直接抹在头皮,虽然后面要冲洗干净,可是护发素在头皮抹久了会导致头发更加油腻的,所以建议在干燥的发尾涂抹。洗头发时候,水温不宜过冷也不宜过热,温和的水温才能更好的保护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