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牙石小妙招介绍 掌握七种技巧即可

2018/1/8 10:45:12作者:U-zhangs…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石,是一种沉积于牙面或修复体表面的钙化或正在钙化的菌斑及软垢,由唾液或龈沟液中的矿物盐逐渐沉积而成,形成后不易除去。接下来就教你如何去除牙石。

来源:站酷

有一个事实相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就是拥有一口健康好牙才可以任性地吃遍天下的美味佳肴。但是由于有一些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疏于对牙齿的护理,因此就会导致牙齿的表面附着一层牙石。如果牙石没有及时清除就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牙齿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及时消除这些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消除牙石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个小妙招,让大家轻松消除牙石的烦恼,告别不健康的牙齿。赶紧学起来吧!

来源:站酷

1、墨鱼骨消除牙石法

首先准备适量的墨鱼骨,接着将其碾碎成为粉末之后直接放在牙刷上作为牙膏使用。坚持几次之后你就会发现不仅牙石消失了,连牙齿都变白了。

2、超声波洗牙法

医学洗牙也具有一定的好处,每隔半年的时候进行一次超声波洗牙能够有效消除牙石。除此之外,该种方式也可以有效治疗牙龈发炎以及牙龈出血等等牙齿疾病。

3、化学溶解法

在现阶段的国际上有一些牙科也会利用1%的二磷酸化合物溶液来达到抑制牙垢当中矿物质的沉积,从而预防牙石的形成。该种方式也有一定的效果,不过仅适用于少量且比较软的牙石,对于附着很久很顽固的牙石,清除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来源:站酷

4、白矾刷牙法

首先准备好适量的白矾,接着将其研磨成为粉末之后。每次刷牙的时候沾取一点点即可。每天坚持刷洗两次,就可以轻松摆脱牙石困扰了。

5、酵母粉消除牙石法

首先准备好适量的酵母粉,在我们想要刷的时候,可以在牙膏里面掺入适量的酵母粉一起进行刷牙。该种方法不仅可以有效消除牙石,而且还具有十分不错的美白效果呢。

来源:站酷

6、饮食习惯

在平时生活当中也要十分注重自身的饮食习惯,经常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例如瓜果蔬菜、鸡蛋等等,这样子才可以在咀嚼的过程中让牙齿的表面变干净。与此同时,该种饮食习惯也可以有效预防牙结石的形成。

来源:站酷

7、勤漱口

除了每天早晚要坚持刷牙之外,平时吃完东西以后也要记得漱漱口,这样子也可以有效防止牙石的形成。除此之外,在刷牙的过程中也要遵循正确的刷牙姿势,必须利用竖刷法进行刷牙,只有正确的刷牙方法才可以将牙齿当中残留的食物以及牙齿表面的细菌消除干净。

与此同时,正确的刷牙方法也可以有效预防牙结石的形成以及堆积,甚至还能够加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

来源:图虫作者:145744801778630667

通过上述所讲到的几种消除小妙招,相信大家也已经充分掌握了消除牙石的技巧了。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看重牙齿的保养,不然就很容易导致各种牙齿疾病找上门。而且牙石如果没有及时消除,还特别容易就会出现口臭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