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毛孔粗大的原因 卸妆的重要性

2018/1/2 11:31:13作者:YUra-che…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很多女孩每天都在用着非常好的护肤产品,但是有一些女生她的脸上的毛孔却还是依旧非常的大。其实造成我们脸上毛孔变大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我们要更好的护理自己的皮肤。

来源:站酷

造成毛孔变大的原因

冬天的时候我们的皮肤可能会变得非常的干燥,有时候我们把脸洗完了没有进行及时的补水工作的话,我们脸上就可能会出现很多白色的干壳,然后接着就是出很多的油。当我们皮肤出油比较厉害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毛孔非常的大,干燥就是造成我们皮肤毛孔变大的原因之一。

其实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为自己的皮肤及时的补充水分,因为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我们的皮肤确实缺水非常厉害的话,可能就会让毛孔变的非常的大,而且每次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的脸部还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Bairachnyi Dmitry

除了脸部干燥会造成我们的毛孔变大以外,其实还有其他的原因同样也会造成我们的毛孔变大。现在大多数的女生都是非常爱美的,所以每天可能都会化妆,但是有一些女生每次在卸妆的时候都没有卸干净,长期这样的话也会造成我们的毛孔变大。

每次卸妆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自己脸上每一个部分的妆都卸掉,因为化妆品它很有可能会堵塞我们的毛孔,造成我们的毛孔慢慢的变大。而且每次我们在卸完妆,应该及时洗干净,因为卸妆水同样也会伤害我们的皮肤,长时间让它停留在脸上的话,可能也会造成毛孔变大。

来源:站酷作者:Marjan Apostolovic

现在因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所以现在不仅仅是男生在抽烟,很多女性也开始慢慢的学会了抽烟,其实抽烟对我们的皮肤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女性长期抽烟的话就会造成我们脸上的毛孔变粗大,而且可能还会引发一些其他的皮肤问题。

如果是还正在抽烟的女性就应该及时戒掉自己的香烟,这也是为了自己脸部皮肤好,而且对于长期抽烟的女生而言,会让皮肤变得很黄。除此之外其实我们如果善于发现的话,年龄越大的女性她脸上的毛孔就会越大,可能这也和自己的年龄有很大的关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03722304037

其实如果对于年轻的女性而言,想要自己的毛孔变小的话也是有一定方法的,但是很多的方法也坚持一段时间,不然的话肯定也是没有效果的。平时如果我们脸上有很多的粉刺,不要经常的用手去挤它,不然也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毛孔变大。

来源:图虫作者:55299954507386752

毛孔粗大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热胀冷缩这个道理,所以我们在每次洗脸的时候,不要只知道用热毛巾敷脸,其实有时候我们用冷水敷脸也有着很多的好处。或者是直接用冷水和热水交替着敷自己的脸部,这样也有着很好的收缩毛孔的效果。

平时我们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食物,比如说冬天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多吃一些橙子。我们都知道橙子里面不仅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以外,橙子里面的水分是非常多的,所以它也可以有效地补充我们脸部的水分。

来源:图虫作者:57405691073273061

其实的时候也一定要记得多敷一些补水面膜,因为给我们脸部多补水的话肯定会让我们的毛孔收缩。其实如果是年龄比较小一点的女性,平时也没有必要用一些美白的面膜,多用一些补水效果比较好一点的面膜对我们脸部的毛孔肯定有着很多的帮助,还有就是记得平时多喝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