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放冰箱了再拿出来放着行吗 应该怎么保存

2017/12/21 14:49:12作者:M21-xuyu…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护肤保湿离不开面膜,虽然大家都会用到面膜,但是对于面膜的保存方法很多人还存在误区,那么面膜正确的保存方法是什么,正确的使用方法有是什么呢?

冬天我们比较常用到的一个物品应该就是面膜了,在所有的面膜产品中,保湿效果较好的还是贴片面膜,一片面膜中能有很多精华液,作为保湿应急的一个产品,贴片面膜再好不过了。有时候赶上双十一和双十二特价,一次性买几盒当做囤货了,曾经范冰冰参加综艺,曝光了自己的冰箱,一打开里面全是面膜,也因此引发了一个话题:面膜应该怎么保存?

面膜其实是可以常温储存的,但是这个也需要区分季节。像夏季这样室内温度超过30度以上的天气,面膜在常温环境下并不能保质太久,室温太高面膜内的精华就会分解变质,这样敷在脸上不仅不会起到作用,反而容易造成皮肤感染。

所以夏季时尽量将面膜放入冰箱冷藏存储。如果是冬季室内温度在5度以下,面膜可以常温储存一至两周,如果购买的面膜数量偏多,一两周还用不完的话,就需要提前将面膜冷藏处理了。

也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就是面膜从冰箱刚拿出来后,是否可以直接敷脸?因为面膜从冰箱拿出来,一般温度都在零度以下,这种骤然的刺激对于毛孔来说很不好,所以面膜提前五分钟拿出来,再进行敷脸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可以在洗澡前先将面膜取出,然后放在常温环境下升温,等到我们洗澡出来后,就可以直接敷在脸上了。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面膜在洗澡是敷脸效果更佳明显。这个说法确实有它的依据,因为在洗澡环境下,空气温度高、湿度大,毛孔热胀冷缩后会被打开,所以洗澡时敷面膜,更有助于面膜精华液的吸收,以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