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要清楚并不能混用

2017/10/18 11:19:15作者:Ua-lilin…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和防晒霜让很多姑娘都傻傻分不清楚,觉得既然隔离霜也有防晒效果就干脆放弃防晒霜。但实际上两者还是有区别的,隔离霜也没办法完全替代防晒霜。

来源:站酷

近几年来,隔离霜这个概念开始广泛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很多人都认为隔离霜是隔离紫外线,那就是防晒,和防晒霜一样,但其实两者还是有区别的。那么,到底应该使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呢?大家是不是实在搞不清楚这个问题,感到很纠结?今天咱们就来看一下两者的区别,了解一下到底应该使用哪一种。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隔离霜除了隔离紫外线以外,还可以隔离彩妆,其中还添加了抗氧化、美白以及维他命的成分,所以除了防晒以外,还可以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以及化妆时彩妆产品对皮肤的伤害,防止肌肤出现老化等问题。

还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有的还可以起到润色、调整肤色的作用,改善肤色暗沉,显得气色比较好。还有一些隔离霜称可以隔绝空气污染,不过具体效果还是有待测评。

而防晒霜是专业的护肤产品,功能就是防止人们皮肤被晒黑,还有保护好皮肤,让其不被晒伤,防晒效果要比隔离霜强很多。所以总的来说,隔离霜有防晒的效果,但却比不上专业的防晒霜,而它有的隔离彩妆、脏东西的作用又是防晒霜所没有的。

来源:站酷作者:VRstudio

因此,如果要出去海边玩或者其他阳光强烈的地方还有夏天日照强烈的日子,建议大家还是选择防晒霜,才能很好地保护皮肤不被晒黑晒伤。而如果有上妆的习惯,日常工作不接触阳光、坐在办公室的话,可以选择隔离霜,功能更加齐全。

另外,不管是防晒霜还是隔离霜,都要记得卸妆,否则会堵塞毛孔造成肌肤问题。而且隔离霜虽然有护肤成分,但仍然是底妆产品,不要当做保养护肤品使用。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了解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了,要提醒大家的是,阳光强烈的时候,千万不要用隔离代替防晒,它的防晒效果是远远没有专业防晒霜强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