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乳液有必要吗 油性皮肤也需注意

2017/10/1 13:53:13作者:YUl-wang…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秋冬比较干燥的季节,擦保湿乳液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这样可以可以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水嫩嫩的。此外,一些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人也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含有水杨酸的乳液。

来源:站酷

油性皮肤的人在洗完脸之后通常只会抹一层爽肤水或者是化妆水,因为他们认为再抹乳液或者是霜之类的东西,则会使脸变得很油。他们不喜欢这种感觉,因而他们也会省略掉这一个步骤。但实际上,保湿的乳液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因为我们在脸上擦完爽肤水之后,它很快便会蒸发,这样不仅不会起到保湿的作用,同时还可能会使我们的皮肤更加干燥。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可以在擦完爽肤水之后再抹一层保湿乳液,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锁住肌肤的水分,防止它过快蒸发,从而能够起到保湿的作用。通常来说,油性皮肤的人是不适合用过于滋润的乳液的,不然可能会使脸变得更油或者是起痘痘。因此,这种肤质的人或者是敏感皮肤的人在选择乳液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小心。

来源:站酷

除此之外,一些油性皮肤的人或者是痘痘肌的人在选择购买乳液的时候也可以选择里面含有水杨酸的乳液,因为这样的乳液不仅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去除老化的角质,因而这种乳液对于长痘痘的人来说是很有好处的。

对于干性皮肤的人,在秋冬比较干燥的季节,擦完乳液仍然会觉得皮肤干燥,那么这时也可以选择涂抹一层霜,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这种产品的基础作用便是保湿,同时也有一些带有美白或是祛斑作用的产品可以让我们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