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发五大禁忌 你有注意到吗

2017/9/27 17:05:12作者:M8-huyue来源:伊秀美容网
勤洗头是一个爱干净的表现,那我们洗头的时候真的就只是图清洁头发而随便洗洗吗!那当然不是的,洗头发也是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洗头的五大禁忌。

其实洗头发是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我们平时生活中对待洗头发太过于草率,只要觉得它是干净的就好了。其实不然,洗头发和护理头发是需要相互配合的,并且洗头发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关联的。不要觉得头发仅仅是人们身上的一个装饰物,它其实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组成成分,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它。那么就请我们从洗头发和护理头发开始吧。

小编在这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主要是针对女性的,因为女性本来就是长发,洗头较为麻烦,再加上女性自身的生理特点,因此要更加注意这些禁忌,要学会正确洗头的方式。

先说第一点,晚上洗头发时头发没干就上床睡觉,经常这样会造成偏头痛,就算再累,洗头后也一定要吹干后再睡。特别是女性,头发长久更不容易干了。

承接上文,第二点不能天天都洗头,这样容易使头发毛躁,易脱发,并且经常使用电吹风的话会使头发发质变差。因此必要因为觉得头发有点油就天天洗。

第三点,这是使用护发素应该注意的,护发素不能涂在发根上,这样会堵塞毛囊,损伤头发。

第四点,洗头时不能用用手挠得太用力,这样会很容易伤害我们的头皮,应有一个适中的力度,特别是给小孩子洗时要注意。

第五点,洗完头后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你以为这样会干得快,实际上这样很容易使头发中的水分流失,导致头发干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