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粒可以挤吗  教你几个技巧摆脱烦恼

2017/9/15 10:32:12作者:YUd2-hel…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脂粒的生成常常令很多姑娘烦恼,但又不是那么容易去除掉。到底该怎么办呢?我们只有真正了解它的形成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安全而不伤皮肤地解决这个压在心头上的疙瘩。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如果脸上长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油脂粒,特别是长在眼睛周围旁边,想必是一件令人十分揪心的糟糕事情了,可是在处理油脂粒的问题上,每个女孩子又不是那么清楚地知道怎么处理,没关系,处理美容的问题一向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下面给大家介绍了解下油脂粒的形成原因,以及祛除油脂粒的诀窍。

油脂粒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是来自身体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由于油脂分泌旺盛,而脸上的毛孔却堵塞,这种不通达的毛孔不仅会积累了小垃圾,也会使油脂粒越长越多。第二个是由于自己本身使用护肤品不恰当,或者频繁化妆卸不干净,皮肤在自己恢复修补的时候就形成了小囊肿啦,慢慢就变成了油脂粒。

一、借助痤疮针祛除

用针挑掉油脂粒是比较直接暴力的办法,在用针之前需要将针用酒精或者酒消毒一下,当然,也得用温水清洁脸部,将毛孔稍微打开,再用针轻轻挑出微口,接着按出来。每挑一个都要消毒下针尖,以免细菌感染其他部位,挑完以后,千万要记得做好面部护理,才不会留下印迹。

二、周期性清洁面部

选用有保障性的清洁去角质洗面奶,按时去角质,避免毛孔堵塞,做好保湿工作。也可以选用维生素E,将维生素E均匀地涂在油脂粒的地方,使油脂粒消除。虽然这个办法见效成果比较慢,但也算是比较安全的一种了,涂完之后脸部的清洁还是得进一步加强,才有效果。

三、正确选择护肤品

很多油脂粒是因为自己选择护肤品不恰当,导致皮肤不能吸收,堆积形成了油脂里。所以每个人要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建议油性的朋友选用清爽型的,而每天卸妆时也要使用卸妆水来清洁干净,干性的朋友就要注意好保湿工作了,多让自己的脸部补水。

四、少熬夜作息要好

再好的外部清洁也不如身体内部分泌正常来的重要,但是很多年轻人也因为熬夜缺水干燥,分泌不通畅而引起脸部的许多问题,经过一天的劳累,应该让自己的皮肤进入休息,正常地新陈代谢,以防油脂分泌旺盛。另外,需要忌口,油脂粒较多的朋友就不要再迷恋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了,多喝水吃水果蔬菜的法则是养成好身体的习惯,辅之有氧性的运动更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