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化妆品保质期的那些事儿 安全使用彩妆的必知事项

2017/8/22 11:02:25作者:YUl-wang…来源:伊秀美容网
小仙女们是否因为找不到日本化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而焦头烂额?因为日本化妆品的生产和国内有着一些本质的区别,那么今天就来一起扒一扒日本化妆品那些事儿。

小仙女常常在拿到海淘日本化妆品后,不禁疑问,一向谨慎的日本人为什么会在产品保质期上出现如此纰漏,其实日本化妆品并不是忘记标生产日期,而是日本本国的药事法61条有所规定,通常保存条件下3年内会变质的产品才应该标明保质期,所以没有标明保质期的情况下,这款产品保质期通常是在3年以上,但仅仅是指没有开封的产品。

开封之后的产品应该尽快使用,因为空气中会滋生细菌,化妆品成分会氧化。那么如何才能准确得知化妆品的保质期呢?只要动动手就能得知。化妆品包装上虽然不会标识保质期,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一串数字和字母的组合,小仙女们可以拨打品牌电话,通过这串数字向他们询问保质期。还有一种方法是通过在查询网站上输入生产批号和品牌或许可以得知。

在一般情况下,开封之后的化妆品都有一个基础的保质期限。如果实在无法查知对应品牌的保质期,可以参考以下数据。遮瑕膏8个月,腮红2年,粉底液半年或一年,指甲油1年,散粉2年,粉饼2年,睫毛膏4个月,唇彩1年,眼影1年,护肤品半年,防晒霜半年,口红2年,眼线笔1年,遮瑕棒多至2年。

开封后的化妆品的使用一定不能拖,喜欢囤货的小仙女可以不开封保存,用完一款在打开其他的,急于试色的小仙女应该管住自己的好奇心,这样才能避免浪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