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杨酸祛痘有效吗 几大妙处帮你回复健康肌肤

2017/7/22 17:32:13作者:W1-luoli…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水杨酸这个名词,相信对各位美女们来说都不陌生吧。因为大多数的保养品中都会添加这种物质,可以达到祛痘、清洁毛孔、去角质、美白等显著、有效的作用。

相信大家再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的成分表中都会看到水杨酸这样成分吧,特别是在具有祛痘功能的药膏上。那么水杨酸究竟是何方神圣,具有这么大的功效?它在消除痘痘方面是什么原理?

临床验证,该物质具有显著的去角质、深度清洁毛孔的作用,而且安全可靠,因此对敏感性肌肤不会产生较大的刺激。所以几乎所有的保养品都会添加水杨酸。另外,因为它是一种具有脂溶性的BHA分子,体积质量大。

可以有效锁定表皮水分,还不会减弱其活性。既稳定又天然,可以说它就是粉刺、痘痘的天敌。分子大小有利于深入皮脂腺,溶解油脂和堆积物,角质层,在收缩毛孔也使极为有效的。综合以上功能,易溶解、易渗透的有机酸,在改善皮肤油脂平衡、清除污垢、溶解角质等方面都很逗小,这也已经进一步抑制了痘痘的滋生发炎,被扼杀在摇篮里。

除此之外,水杨酸也有美白祛斑的妙处。因为它在去角质的同时,也将角质层里面堆积已久的黑色素和老化细胞消除掉。因此,一些具有美白功效的酸类物质与水杨酸相结合,更显其妙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干性皮肤不宜过于使用,大量涂抹会令肌肤暗沉发黄,干燥起皮的问题。

拥有干性型肌肤的妹子还是选用果酸比较适合。此外,浓度上线只能达到1%-2%,否则长时间内会使表皮变薄,锁住水分的自我功能就会下降。如果你的护肤品浓度超过2%,就不要经常使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