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掌握正确方法肌肤才能越变越美

2017/6/25 14:07:15作者:YUl-lizh…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已经成为很多女性的一种日常护肤习惯,使用面膜保养肌肤不但方便快捷,而且也能够迅速让肌肤恢复到理想状态。平时要掌握一些敷面膜的方法,这样护肤才更有效果。

大家都知道面膜的种类有很多,针对不同的肌肤需求有不同功效的面膜可以选择。按照使用方法分类,可以分为免洗和普通两大类。所谓连洗面膜,就是在敷面膜之后不需要用清水洁面。包括睡眠面膜、贴片式面膜等。如果是撕拉面膜或者凝胶面膜,使用后必须用水洗脸。

睡眠面膜

很多女性都喜欢在睡觉之前,对肌肤进行一次护理。睡眠面膜就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不用担心会堵塞毛孔或者诱发其他肌肤问题。第二天早起后使用洗面奶正常洁面就可以了。

凝胶面膜

属于一种非常普遍的水洗面膜,15分钟左右需要用温水搭配洁面海绵洗掉。会让皮肤感觉到水嫩光滑,但每周只能用2次,频繁使用反而会使肌肤变得油腻。

撕拉面膜

除了具有普通面膜的功效之外,还具有彻底清洁毛孔的效果。这类面膜使用过后,一定要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收敛水湿敷一会,才能起到最佳的护肤效果。

面膜可以说是女性必备的一种护肤品,也是一种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能够起到为肌肤补充大量水分的作用,如果一些具有功效性的面膜,还能够祛痘、抗皱、祛斑,可以为女性解决很多肌肤烦恼。平时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使用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护肤效果事半功倍。

敷面膜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如果不了解面膜的类型以及常规用法,只是盲目地为了护肤而敷面膜,很容易起到反作用。尤其是要掌握敷面膜的时间,千万不要超过20分钟,不然肌肤内的水分和营养元素会被面膜反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