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果酸后痘痘要挤掉吗 果酸祛痘后的注意事项须知

2017/5/20 0:43:11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青春痘(痤疮),很多人都深受其害,并留下深深的印记,成为挥之不去的痛苦!现在治疗青春痘(痤疮)的方法很多,但是根据情况对症治疗,下面美容专家就跟大家讲解。

不要用手挤痘痘。果酸袪痘是天然的袪痘方法,但是如果使用不合理,也容易造成毁容,所以对于该方法的使用一定要谨慎。

对于青春痘(痤疮),很多人都深受其害,并留下深深的印记,成为挥之不去的痛苦!现在治疗青春痘(痤疮)的方法很多,但是根据情况对症治疗,下面皮肤美容专家就先跟大家讲解一下果酸焕肤在祛痘方面的治疗:

果酸焕肤

果酸焕肤,即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对浅层痘疤有较好疗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经多次疗程治疗后才能消除痘疤,但优点是安全,副作用小。

果酸祛痘能为你带来什么?

1、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的纤维增生及重新排列让真皮内的基质增加,便会使皮肤变得较为光滑有弹性,有效的改善痘疤、青春痘。

2、通常由于角质层较厚而阻塞毛孔,妨碍皮脂的排泄才会好长痘痘,果酸在去除角质的同时,也能让皮肤油脂分泌更为通畅,帮助修复受损外层皮肤,刺激皮肤细胞生长。能明显淡化皮肤色素,同时可治疗恶性青春痘、粉刺、缩小毛孔、控制过多油脂,使皮肤变白皙透亮,柔软而富有弹性。

3、果酸可加速痤疮炎性病灶的缓解,疏通堵塞毛孔;真皮效应方面,对弹性纤维的更新与基底物质的形成也有帮助。再加上本身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因此对去除粉刺淡化痘斑及痘疤、防止皮肤老化、减少细皱纹方面的应用成效不错,不过经验上仍以油性青春痘肌肤的治疗最为有效。

果酸的作用有以下几方面

(1)果酸对表皮的作用

1、降低角质形成细胞的粘连性,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纠正毛囊导管口角化异常,去除过度堆积的角质细胞,使角化过程正常,防止毛孔阻塞;

2、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促进皮肤更新,使皮肤年轻化;

3、使表皮层细胞结构正常排列,改善皮肤外观。

(2)果酸对真皮的改善作用

1、刺激黏多糖、胶原蛋白及弹力纤维的增生及重新排列,促进皮肤紧实,增加弹性;

2、使真皮层透明质酸含量增加,起到保湿作用,淡化细纹、皱纹。

(3)对色素的作用

1、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加快黑素细胞脱落,提亮肤色;

2、消除光老化斑,改善肤色;

3、降低黑色素生成,淡化色斑。

果酸的适应症

1、痤疮;

2、皮肤光老化(皮肤粗糙、灰暗、色素不均、浅表脂溢性角化斑);

3、毛囊角化性皮肤病(毛发苔癣、面经红斑黑变病);

4、皮肤淀粉样变,改善皮肤瘙痒症状效果明显;

5、联合激光或强光治疗光老化。

果酸祛痘美肤的治疗过程

首先要清洁求美者的面部,再将20~70%高浓度的甘醇酸,从下巴人中、脸颊、鼻子、额头的步骤均匀涂抹,2~5分钟后以碱性中和液将甘醇酸中和,再冰敷镇静肌肤,随后涂上换肤专用营养霜,就大功告成。果酸换肤治疗过程中,求美者会感到有一点剌痛或痒感,果酸术1~2天内可能会稍微发红疼痛,2天后恢复正常。

由于果酸祛痘美肤需要多次治疗,才能达到效果,一般而言,每次换肤间隔2~4周,果酸在皮肤停留时间或浓度也会渐增,果酸换肤后可正常上班,只要1~3天按时擦医师开予的营养霜与药膏,做好防晒工作,1周后就可恢复日常保养与化妆,但为避免过于刺激,果酸换肤术前后1周内,仍不宜使用A酸药膏。

果酸换肤治疗注意事项

1、果酸换肤后若有皮肤肿胀现象,请在果酸换肤后24~48小时内冰敷;

2、在果酸换肤后, 每天正常护肤(避免用力搓柔皮肤),并在洗脸后依医师指示使用药膏或营养面霜(早晚各1次),直至皮肤恢复正常;

3、轻轻的使用清洁用品清洗脸部,但勿用海棉或毛巾用力擦拭,应轻轻拍干,以免刺激皮肤。并可恢复使用您原来用的果酸保养面霜、果酸乳液或果酸凝胶,每晚1次;

4、在皮肤恢复正常前,尽可能避免日晒,为避免色素沉着需使用防晒乳液,或戴帽子。防晒是果酸换肤后护理最重要的一点。

果酸换肤治疗禁忌症

1、局部有活动性细菌、病毒感染者;

2、过敏性皮炎者;

3、近期接受放射治疗者;

4、近期接受过激光、冷冻及其他形式的皮肤磨削术者;

5、日晒伤、对日光防护不够者;

6、有肥厚性疤痕或疤痕疙瘩病史者慎做;

7、口服维甲酸类药物者慎做;

8、孕妇。

果酸治疗是一种安全、有效、价廉、快捷的皮肤病治疗及美容方法。由于果酸分为不同的浓度,为了使用安全,建议朋友们一定要去正规有保障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治疗。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