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离子烫多久可以洗头 怎么样保养烫过的头发

2017/4/11 15:27:11作者:YUl-ouya…来源:伊秀美容网
离子烫是一种美发的技术,现在已经应用的很广泛了。离子烫与以往的烫发过程相比,做出来的效果更自然,对头发的伤害也更小。离子烫做完之后,三天之内不要洗头。

离子烫是一种美发的技术,现在已经应用的很广泛了。我们的头发是由四部分组成的,分别是表皮层、皮质层、蛋白纤维素和髓质层。离子烫这种技术,作用的就是最里面的髓质层。离子烫的大体程序就是,第一步,先把头发清洗干净,剪出一个基本的轮廓。

第二步,在头发上涂抹离子软化剂,让头发软化。软化的时间因人而异,10-30分钟不等。第三步,把头发冲洗干净,然后涂抹上活性蛋白抗热凝胶,然后进行拉直,或者烫卷。第四步,完成拉直或者烫卷后,把丝蛋白定型剂均匀的抹在头发上,保持大约20分钟,然后洗干净。

第五步,把活性蛋白抗热凝胶与弹性健发酵素混合后均匀的抹在头发上,保留15分钟,再清洗干净。整个操作过程就完成了。整个过程大约持续2-3个小时。步骤不算复杂,但是实际操作中,因为每个人的发质不同,好的发型师要根据不同的发质来调整每一步的时间,从而达到最好的效果。

离子烫与以往的烫发过程相比,做出来的效果更自然,对头发的伤害也更小,但是离子烫做完之后依然要好好保养。离子烫做完之后,三天之内不要洗头,那是因为刚烫完头发,残留的药水和营养素都会继续对头发起作用,让头发的卷度更漂亮,发质更好。

若是洗了头,这些好处就都没了,效果会大打折扣。还有就是,离子烫之后,要坚持使用护发素。这是因为离子烫的技术再好,对头发也是有损伤的,定期的使用护发素可以减少这种损伤,让头发更柔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