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口粉刺形成原因有哪些  十种原因可导致毛孔阻塞形成闭口

2017/3/19 22:58:22作者:U2-oushi…来源:伊秀美容网
原因1:干燥在皮肤滋润度不够的状态下,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减弱,导致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减慢,令老废角质迟迟不肯脱落,结果会在皮肤表面囤积。这个原因造成的粉刺...

在你忙着用手挤、用针挑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闭口粉刺是什么?闭口粉刺因为就是老废角质堵塞毛孔,导致皮脂没办法顺利排泄而在皮肤表面形成的突起。因此想要避免闭口粉刺的产生,就得避免老废角质堵塞毛孔。不过很多人一定会有疑问,我的老废角质已经清理干净了呀,为什么还会有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老废角质堵塞皮肤的原因吧。

原因1:干燥在皮肤滋润度不够的状态下,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减弱,导致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减慢,令老废角质迟迟不肯脱落,结果会在皮肤表面囤积。这个原因造成的粉刺,要注意保湿补水,基础保养或敷面都需要注重保湿补水的力度。

原因2:紫外线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时,身体本身为了抵御这种伤害,会让皮肤变厚,因此造成角质堵塞。此外,紫外线也会让皮肤变得异常干燥,形成角质肥厚,造成闭口粉刺。这类原因形成的粉刺,需要注意防晒,每天出门前都需要涂抹,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要做好防晒措施。

原因3:摩擦很多不经意的物理摩擦也是造成角质变厚的元凶,例如在洗脸的时候不打泡泡直接用手指刺激肌肤,洗干净后用毛巾使劲擦脸,如此按摩的方式会刺激到皮肤自我保护,导致角质层变厚。建议将洗面奶打出泡后在洗脸,或是直接使用泡沫型的洁面产品;用毛巾擦脸时,最好是以按压的方法拭掉水分即可。

原因4:维生素不足维生素是保护皮肤不可缺少的,特别是皮肤新陈代谢有密切关系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如果这两类维生素缺乏的话,新细胞的生长会变得异常缓慢,老废角质也会残留在肌肤表面。建议饮食方面注意营养结构,有规划的吃,吃的杂而非吃的精。

原因5:雄性激素雄性激素分泌强过雌性激素,也是会造成角质变厚的,虽然原因未明,但激素分泌的紊乱,的确会影响到皮质层的健康,不仅易引发粉刺也易长痘。建议控制饮食、正常作息、适当的舒缓压力。

原因6:衰老

原因7:由于衰老,全身的新陈代谢的都会变弱。比如皮肤的伤口的修护速度变慢等等。全身的新陈代谢变弱,自然角质会容易肥厚。有以下特点的人群特别要注意:皮肤已经感觉到老化、年轻的时候曾经被爆晒过、皮肤有细纹,化妆不服贴。

原因8:闭合性粉刺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白头粉刺,主要是因为平常洗脸的时候清洁不彻底,角质层厚等导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的。所以平时如果有化妆的习惯,晚上临睡前一定要彻底的卸妆,最好是使用专用的卸妆乳。

原因9:另外如果皮肤缺水干燥的话也是闭合粉刺形成的重要原因。在皮肤滋润度不够的状态下,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减弱,导致那些老废的角质不容易脱落,就会在皮肤表面囤积,时间长了就行成了粉刺。

原因10:在春夏季节是闭合粉刺的高发季,这是因为这个时候出汗多油脂容易堵塞毛孔,还有就是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时,身体本身为了抵御这种伤害,会让皮肤变厚,因此造成角质堵塞,形成角质肥厚,造成闭口粉刺。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