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吸收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善肌肤状况

2017/3/9 17:43:06作者:O1-heyun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是很多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为此不需花费重金,但是有些人却发现不管自己使用什么样的护肤产品,皮肤的吸收效果都不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看吧。

护肤是很多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为此不需花费重金,但是有些人却发现不管自己使用什么样的护肤产品,皮肤的吸收效果都不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影响皮肤吸收的因素

皮肤吸收的主要途径是通过角质层的细胞膜,另外也可以通过毛囊、皮脂腺和汗腺导管进行吸收。

2、毛孔收缩或堵塞

皮肤毛孔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开口,是皮肤排泄皮脂代谢物的通道,如果毛孔处于收缩状态,或是毛孔被堵塞,会大大影响皮肤的吸收作用,而当毛孔扩张时,吸收能力增强,排泄能力也会增强,所以应该使用微温的水来清洁面部,以保证疏通毛孔。

3、皮肤含水量少

皮肤汗水量少,皮肤干燥,油脂分泌不足,容易引起皮肤堵塞,从而导致皮肤的吸收能力差;而皮肤含水量越多,吸收能力越强。

4、皮肤吸收最好的时间

皮肤组织成分的形成,皮肤对外界营养成分的吸收,都与皮肤的新陈代谢有着密切关系,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在晚上10点~凌晨2点最为活跃,所以晚上使用晚霜,并在这段时间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最有利于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皮肤吸收最好的时间是在晚上10点~凌晨2点。

5、角质层太厚

皮肤主要由表皮细胞、真皮细胞和皮下组织构成,角质层细胞是表皮细胞的主要成分,角质层是一层老化的坚韧细胞,对皮肤油一定的屏障作用,但太厚的角质层容易影响皮肤吸收营养,而角质层越薄,外界物质越容易渗入而被吸收。

1. 卸妆油在使用卸妆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手和脸部需要保持干燥,将适量的卸妆油由鼻子为中心线,向两边和额头以及下巴涂抹。在需要卸妆部位用指腹以画圆的动作溶解彩妆及污垢。大约1分钟左右后,用手蘸取少量的水,将卸妆油乳化变白后,再用打圈的手法轻轻地按摩约30秒,再用大量的清水将卸妆油打至起泡后冲洗干净。

2. 洁面在使用洁面产品的时候,用温水先在手掌心打出泡沫,在泡沫带动下轻轻地在脸上滑动打圈,不要用力在脸上揉搓,以避免拉扯对肌肤造成伤害。同样的动作也可以用洁面泡芙来代替。

3. 爽肤水把爽肤水倒于手心一元硬币大小,合十后轻轻的拍在脸上,先拍在两颊,再拍到额头和下巴等部位,用双手轻轻地按压,这样使用爽肤水的手法不但可以节省爽肤水,更重要的是对肌肤的补水滋润更有效。而将爽肤水浸湿在化妆棉上,以鼻子为中轴线,横向涂抹擦拭全脸,这样的手法不但可以让包括眼窝这样的细节都可以享受到爽肤水的滋润效果,擦拭动作还可以帮助脱落老化死皮细胞,令肌肤干爽清洁。

4. 面霜大家都习惯了将面霜直接涂在脸上,然后用手打圈的方法均匀涂满全脸。然而这样的手法对于活性成分多、精华类的面霜却不是最适合的。应先用专用的小勺舀出适量的面霜置于掌心,左右手合十将面霜均匀的分开于两掌心中。先按压在两颊颧骨处,再按在下巴和额头。轻轻地由两颊开始,将面霜慢慢地轻按压进肌肤。这样做的好处一方面不会由于面霜质地密稠,用力推抹拉扯肌肤,另一方面也不会由于过度的摩擦造成面霜中活性成分的流失。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