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洗脸能祛斑 生姜的祛斑原理及窍门

2016/8/17 9:43:12作者:CYL16-ye…来源:伊秀美容网
实验证明,生姜不仅具有较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就连美容护肤也毫不逊色于有抗衰老大王之称的维生素E.不管是内服,还是外用,对痘痘、痘印以及色斑都有很好的疗效。

实验证明,生姜不仅具有较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就连美容护肤也毫不逊色于有抗衰老大王之称的维生素E.不管是内服,还是外用,对痘痘、痘印以及色斑都有很好的疗效,不信,你试试。

说到生姜,很多人只知道它是我们厨房里最常见的食品材料,其味辛,性温。能开胃止呕,化痰止咳,发汗解表。有治疗风寒感冒,解毒杀菌的作用。却不知道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生姜,其实还‘隐藏’着超强的美容功效。巧用生姜不仅可以去痘印,还能祛斑哦.

生姜祛斑方法在网上早有流传,但是关于生姜祛班的效果如何呢?想尝试的人都想事先知道答案。生姜真的能祛斑吗?新研究成果显示,生姜是除锈“高手”,其中姜辣素有很强的抗衰老功效,甚至比维生素E的抗衰老能力还强,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沉积。明朝《奇效良方》中载药方说:“一斤生姜半斤枣,二两白盐三两草(甘草),丁香沉香各半两,八两茴香一处捣,蒸也好,煮也好,修合此药省似宝,每天清晨饮一杯,一世容颜长不老。”

姜辣素有很强对抗脂褐素的作用,生姜切片或切丝,在沸水中浸泡10分钟后,加蜂蜜调匀,每天一杯,可明显减少面部斑痕。也可以将生姜切碎拌少量的盐长期食用,袪斑效果也不错。

生姜祛斑的原理: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生姜中含有一种独有天然活性成分,使其具有独特的生姜的芳香,如果外用还能增加皮肤的的血液循环,促使黑色素排出,从而达到祛斑,去痘印的的效果。不过在使用这个生姜祛斑的时候需要确认你的肌肤是否对生姜过敏因为生姜是比较有强烈刺激的材料。

生姜祛斑方法1

方法 取生姜一块,鲜者为佳,用刀斜向切出断面,尽可能使断面面积最大,用断面在老年斑部位用力擦拭,以局部皮肤感觉微温为佳。如果在擦拭前将生姜的切面用火烧一下,或者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擦拭效果会更佳。注意生姜温度不能太高,防止烫伤,每天2-3次,坚持擦拭效果更好。

生姜祛斑方法2

1、选择鲜生姜30克,假如没有鲜姜也能够用25克干姜替代。

2、将生姜洗净,不去皮,切成2~4毫米的薄片,晾干或烘干成黄色半透明状后装入消毒瓶中。

3、将姜片泡入50度白酒中,酒要将姜片吞没,加盖密封两周,制成“生姜酊”。

4、卸妆、洁面后,用化装棉蘸生姜酊以打圈的手法搽抹雀斑部位,4~5分钟后洗去。每晚1次。在搽抹时,假如明显疼痛或呈现红疹,要立刻停用,并用较凉的温水洗净。

生姜可以祛斑吗?网友经验分享:

1、中医认为姜具有“宣诸络脉”的作用,经常服食生姜,可以宣通络脉,使气血调和顺畅,达到荣养肌肤的目的。

2、可以但要坚持。去斑的效果也不错。

3、我们家那变得特产就是醋泡生姜 年纪大的人都知道 每天早上一片醋姜是祛斑的 长期坚持效果很明显呢

4、我只知道生姜可以去豆印的呢,原来也可以祛斑的哦,哈哈,

5、生姜美容的具体方法,其实都及其简单,主要讲究一个持之以恒,长期作用才有效。 首先,去掉脸上的痘痘。方法很简单,就是把生姜切薄片,在有痘印的地方慢慢摩擦,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从而起到消除痘痘,去掉痘印的作用。此种方法,尤其在痘痘刚露出尖尖角的时候,有明显效果。

除了外用以外,还可以配合内服生姜水。将生姜泡在红茶或者蜂蜜水中饮用。特别注意的是,此法只可用于颜色偏暗的老年斑,即虚证引起的。如果老年斑颜色偏红,则属于火旺的类型,就不适宜。

祛斑小提示:虽说生姜对人体有益,但是不可多食,因为生姜辛辣,凡阴虚内热、热病、疮疡、痔疾者忌之。实际上,即使无内热之人,如果过量久食,也会蕴热生病。另外,生姜祛斑的作用机理源于它的刺激性,但过度的刺激会使皮肤呈现红斑、水疱等不良反应,因此运用生姜祛斑的时需要慎重。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