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皱纹的老人是怎样形成的 提早预防让你年轻美貌

2016/5/27 19:52:24作者:CYL16-wa…来源:伊秀美容网
皱纹是皮肤老化的结果,是皮肤缺乏水分、表面脂肪减少、弹性下降的结果。皱纹直接影响面部的容貌,尤其是眼角的鱼尾纹最能表现一个人的衰老。出现的顺序一般是前额等地方。

人的皮肤下面有许多脂肪和皮下组织,年轻的时候,这些东西在皮肤下填的满满的,把皮肤绷的紧紧的,所以年轻人的脸上和身上的皮肤,看上去光滑又平坦,没有皱纹。                  

但随着年龄增大,身体各部分渐渐衰老,人的皮肤中水分逐渐减少,缺乏弹性。到了一定时候,皮肤就开始出现了皱纹。

皱纹是皮肤老化的结果,是皮肤缺乏水分、表面脂肪减少、弹性下降的结果。皱纹直接影响面部的容貌,尤其是眼角的鱼尾纹最能表现一个人的衰老。出现的顺序一般是前额、上下眼睑、眼外眦、耳前区、颊、颈部、下颏、口周。面部皱纹分为萎缩皱纹和肥大皱纹两种类型。萎缩皱纹是指出现在稀薄、易折裂和干燥皮肤上的皱纹,如眼部周围那些无数细小的皱纹;肥大皱纹是指出现在油性皮肤上的皱纹,数量不多,纹理密而深,如前额、唇周围、下颌处的皱纹皱纹形成的最新发现。
随着人的年纪增长,皮肤细胞的分化会越来越慢,真皮渐渐变薄,真皮下的脂肪细胞开始萎缩,皮肤组织变得越来越松弛。等到皮肤失去弹性时,遭受挤压后就不再复原,从而形成皮肤下垂、产生皱纹。

地心引力和皮肌的不断重复运动牵动着两种纤维: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前者维持着皮肤的韧性,后者则保证着皮肤的柔软。在表皮的下面还有一层肉眼看不见的真皮,它和表皮一样重要,是表皮的基础和营养源。 

在真皮层中,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不断地产生,又不断地消亡。一般来说,酶会将那些最衰老的纤维破坏掉,与此同时,纤维母细胞又会制造出新的纤维来代替它们。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陈代谢会出现问题,人上了年纪以后,真皮母细胞对抗酶的破坏力的能力减弱了,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的数量和质量也随之下降,表皮和真皮的交界面也开始衰退松散。另外,表皮和真皮会越来越倾向于互相分离,有时候甚至会完全分裂。随后,表皮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开始向下滑动。于是颈部、眼眶周围和其他一些部位的皮肤就开始慢慢地出现皱纹。这种现象是无法避免的,即使“神奇的”润肤霜也只能通过使皮肤表面的细胞膨胀而将皱纹暂时掩盖。

延缓皱纹的出现,最关键的是,要经常微笑而不要愁眉苦脸。 

形成皱纹的原因。

(1)体内及皮肤水分不足
我们知道皮肤的最外层为角质层,角质层可以从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
一般来说,皮肤含水量在10 ~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即显得粗糙松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皱纹。
(2)精神因素
经常闷闷不乐,急躁,孤僻,常常在面部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这种表情牵动表情肌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现象。
(3)长期睡眠不足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致使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起皱。
(4)过度曝晒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和皮肤衰老的真正元凶——紫外线光照引起的光老化有关。[1] 过度曝晒可以造成皮肤损伤,使面部、颈部、手部的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使弹力纤维和胶质纤维失去正常的功能,皮肤逐渐变松起皱。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