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加蓝色头发图片展示    头发颜色有哪些?

2016/1/6 14:50:36作者:T-wuxiup…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一般写作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但含有细胞[1] ,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细软蓬松的头发十分弹性。

头发,一般写作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但含有细胞[1]  ,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一般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在所有毛发中,头发的长度最长,尤其是女子留长发者。有的可长到90~100cm,甚至150cm,但一般不会超出200cm。

头发的颜色是由基因决定的,一般而言,常见的有黑色、金黄色、棕色及红色等,当人类老化时,头发通常会变成银白色。头发在世界上,由于种族和地区的不同,有乌黑、金黄、红褐、红棕、淡黄、灰白,甚至还有绿色和红色的。还可通过染发将头发染成多种多样的颜色。科学研究证明:头发的颜色同头发里所含的金属元素的不同有关。黑发含有等量的铜、铁和黑色素,当镍的含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头发含有钛,红褐色头发含有钼,红棕色的除含铜、铁之外,还有钴,绿色头发则是含有过多的铜。在非洲一些国家,有些孩子的头发呈红色,是严重缺乏蛋白质造成的。

洗头习惯
现代人生活节奏都比较紧张,白天工作、活动、应酬等都忙不过来,难得晚上有空可以舒舒服服洗个头。
晚上洗头后,若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干透了才睡,那当然最好不过。但有时实在太忙了,过了晚上10时才洗头,洗完头后又累得眼皮沉重到睁不开,于是,头发未干就倒头大睡。
这样做,年长的一辈都会说以后会头痛的,其实,经过现代科学的研究,人们发现这也不无道理。
我们必须知道,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总是不断地产生热量,以维持体温,这些热量也同时经过血液循环传导到机体表层,通过辐射、传导、对流以及蒸发等方式不断地向外界放散。

身体抵抗力强的人,体温调节机能正常,通过调节,产热和散热两个过程是平衡的,也就是当体温倾向下降时,则产热增加,散热减少,使体温仍维持在37℃左右。
但对身体抵抗力弱的人来说,其自动调节体温,使机体维持正常体温的能力较差,所以当全身或某一局部受寒就易感冒。而我们用热水洗头后,由于温热作用,使头皮毛细血管扩张,机体向周围辐射的热量增多,同时由于洗头后头发是湿的,有大量水分蒸发出去,也要带走很多热量。一般一克水蒸发时要带走500卡热量。
由于散热增加,使机体受冻,因而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收缩,局部的血流量减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细菌乘虚而入,生长繁殖,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因而出现感冒症状,如流涕,鼻塞,头痛甚至发烧等。
而如果在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此时体温调节中枢的调节功能低下,就更易发生感冒。
因此,一般来说,临睡前最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就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用风筒把头发吹干后才睡,这样,就不会感冒了。
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容易感冒。

脱发治疗
脂溢性脱发症状为头皮部油脂分泌过多,头发有油腻感。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伴有头皮搔痒炎症,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细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脱发一般先从两额角、前额和头顶中间开始,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但头部四周的头发却不怎么掉。症状严重者脱发区变得油光发亮,剩余的头发变得细软枯黄。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
一、西药治疗:
二、中药治疗:
1.养发先养血。
处方集中医治疗脱发诸法之长,用首乌、菟丝子于补肝肾;熟地黄、当归、白芍补养阴血;川芎活血行气,上达巅顶、下通血海,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和脑供血的作用;天麻、木瓜、羌活祛风化湿,九味中药共凑补肝肾,能有效改善头皮局部血液循环,调节人体内分泌,激活萎缩的毛囊,促使毛发生长,内养血、外生发。从根本上解决内在因素,防止脱发,促进生发,对肝肾阻虚、气血不和的脂溢性脱发有治疗以及预防的功效。
2.祛风、清热、润燥为主,效果显著!也可用荆芥15克,防风10克,蝉蜕10克,生地10克,苦参10克,何首乌10克,银花10克,连翘10克,蒲公英10克,甘草5克,每日一剂,水煎两次,合并煎液分两次服用。脱发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