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色头发显老吗 让你彻底了解染发

2015/12/24 13:01:23作者:T-liangj…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都有这样的疑问,认为酒红色不适合年轻的女性朋友。但是染发酒红色现在愈发流行,给人一种特有的美感,酒红色,透着一点浪漫气息,就像红酒一样。

同龄人嘛,如果真要染红色,漂染会很好,颜色会很亮.但是对头发伤害也很大,要染回去也不是很简单,如果你皮肤白,红的不错,要是黑的话,,就会显得很乡气,,染发酒红色会不会显着人老气呢?很多女孩都有这样的疑问,认为酒红色不适合年轻的女性朋友。但是染发酒红色现在愈发流行,很多年轻女孩子都开始了试着去尝试酒红色,因为酒红色染发看起来很醒目,给人一种特有的美感,酒红色,透着一点浪漫气息,就像红酒一样,给人很美的感觉。染发是现代化妆最常见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乌等)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是现代理发店最常见的服务之一。

古埃及的法老陵墓出土的最古老的文献和实物证明了当时人们已经开始使用染色产品。当时的妇女们已开始用指甲叶制作的粉末来涂抹指甲和染发。还知道古埃及人使用其他植物提取物和金属化合物来改变发色。与古埃及人同时代的许多其他民族也使用相同的染发方法。印度和波斯就曾经非常盛行使用指甲花染料给手指甲、头发和足底染色。希伯来人也经常使用这种植物。不仅妇女和小孩使用,男人们也非常热衷,特别用于染胡须。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还使用其他植物提取物,例如来自核桃和接骨木果的提取物。他们也使用矿物质和金属。如铅,汞,或铜,甚至还有从烧焦的蚂蚁卵中的动物成份。

植物染发是有效避免和远离化学损害的染发方式。它和化学染发有这本质区别,化学染发利用化学物质改变的是头发的结构,植物染发是护理和滋养的过程。但是植物染发就一个颜色,黑发护理后是褐色,白发护理后是酒红色。因此化学染发后可以用海娜粉护理修复,进行护理。海娜粉是植物染发的代表。海娜粉老百姓叫它指甲花,在印度、中东等地称为海娜,其自身带有天然红棕色素,它的汁液可以染指甲和修饰自己。据记载,埃及艳后就是利用指甲花来染头发的。著名的印度身体彩绘,也是用它来染色的。指甲花即海娜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经透骨之功效。鲜草捣烂外敷,可治疮疖肿疼、毒虫咬伤。种子为解毒药,有通经、催产、祛痰、消积块的功效,孕妇忌服;因此海娜粉染发护发和化学是有着本质区别的。植物染发,是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精华,相对温和。

对客人进行皮肤测试,可预知染剂中的化学成分是否对客人产生过敏反应。进行皮肤测试,首先用围巾及毛巾护住客人,将少量的染膏(约2厘米)和相同分量的双氧奶混合搅匀,然后用酒精棉对客人的肘内侧或耳后处消毒,接着轻轻拍干,把一滴调好的染料;涂抹在刚刚消毒的地方,让它慢慢风干或用敷料盖住。注意尽可能选用客人所要求的目标色,最后将有关的资料记录在染发记录卡上,如客人的姓名、地址、日期、所用产品等,并告知客人在24小时内不能触及敷有染料的地方。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