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长得快的原因是什么 教你如何正确养发

2015/12/4 22:11:10作者:T-caoxue…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的头发可能长得比较快,而有些人头发长得非常慢,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肾之华在发,头发长得慢可能是气血不足或过度的劳心伤肾引起的。平时应该要少熬夜。

有些人的头发可能长得比较快,而有些人头发长得非常慢,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肾之华在发,头发长得慢可能是气血不足或过度的劳心伤肾引起的。平时应该要少熬夜。反之长得快说明你气血充足,是身体健康的正常表现。

头发长得快原因
1头发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因此每日应摄入适量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多吃含硫蛋白质:鸡蛋、牛奶、瘦肉、豆类、鱼贝、酵母等
2多食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有预防白发和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3可以用用大块的新鲜生姜在头皮上按摩,以打圈的方式慢慢按摩,每天坚持两次。它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
4空闲的时候,用十个指腹按摩头皮,到发热为止,可以促进头发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长。
5勤梳理头发。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梳子,可以选择木质的或者牛角梳,每天早晚各梳100下,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6定期理发,剪掉干枯多余的发梢会更利于新发的长出,已经受损的发梢会吸取头发的营养,影响新生速度。

如何养发;

1秋季一样需要洗发
保持头发的清洁 随着秋天的到来,温度也开始慢慢降低。很多人都认为,天气转凉,汗液分泌的少了,甚至不分泌汗液,就可以不用天天洗发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其实 秋天风沙大,外界的灰尘加上自身的新陈代谢的产物会令头发散发出使人不愉快的味道,灰尘长时间不清理也会损伤到头发。所以为了保持一个健康清新的状态,秋季一样需要洗发 保持头发的清洁!一周2~3次,超级滋润的洗发水是你的必备之品。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

2防止头发泛黄要避免日晒和烫发

不少人认为,头发泛黄是天生的,不可改变。其实,只要摄取适当营养,避免过度日晒及烫发、染发,头发色泽仍可改善。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破坏存在于头发中的黑色素,而使头发褪色,变得枯黄、无光泽,强碱性的烫发剂也会破坏头发的组织腱,致使头发变色。所以,防止头发泛黄的关键在于避免过多日晒和烫发。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