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能消肿吗  揭秘其神奇功效

2015/11/29 22:15:30作者:heqing来源:伊秀美容网
土豆,学名马铃薯,又名山药蛋。它营养丰富,被营养学家们称为“十全十美的食品”。它既可作粮食,又可作蔬菜。在法国,土豆被称作“地下苹果”。土豆招牌营养素齐全...

土豆能消肿吗?答案是肯定的。

土豆,学名马铃薯,又名山药蛋。它营养丰富,被营养学家们称为“十全十美的食品”。它既可作粮食,又可作蔬菜。

在法国,土豆被称作“地下苹果”。土豆招牌营养素齐全,而且易为人体消化吸收,在欧美享有“第二面包”的称号。
马铃薯既可煎、炒、烹、炸,又可烧、煮、炖、扒,烹调出几十种美味菜肴,还可“强化”和“膨化”。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马铃薯快餐食品风靡全球,美味可口的薯片、薯条受到男女老幼的喜爱。目前,世界上有不少国家已把马铃薯列为主食,还用它来制作点心等小食品。
(一)土豆的功效
【性味】:味甘;性平。
【归经】:入胃、大肠。
【功能主治】:和胃健中;解毒消肿。主胃痛;痄肋;痈肿;湿疹;烫伤。
(二)土豆的作用
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补充营养,调节身体。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消炎止痛。
用生土豆来消炎、消肿、止痛的,将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往脸上贴,好清凉、好舒服,过一会儿肿胀发烫的脸就敷热了。又继续换新的,慢慢就感到疼痛在减轻,连换三次,半小时后就不痛了,肿也开始消了。
祛痘。

土豆治脸上“痘痘”也很有效。脸上长了痘痘,只要发现开始冒出,有些胀痛的时候就赶紧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半小时后再更换,连换几次,这个小痘痘就再也发不起来了。如果小痘痘上已经开始有脓头,还是仍然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一定要切得薄薄的,这样贴在脸上不容易掉,经常更换,这个已冒脓的小痘痘同样也可以消掉,只是要多贴一段时间,多更换,脸上就不会留下色素沉淀与凹陷了。

活血消肿。 喝生土豆汁的同时,还要喝生姜鸡蛋水,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肚子空的时候喝。一是可以滋润受伤的粘膜,二是祛寒、活血。二者配合起来运用,消肿效果不错。
缓解关节痛。
用生土豆和生姜捣烂后敷在红肿的关节处,还可以治疗老年人常见的膝关节痛。
润肤。
土豆还具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颜面部位的增白办法,可以纠正炎夏被晒黑的皮肤,其对夏斑的功效更为显著。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30分钟,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用生土豆面膜贴敷20分钟,不仅可用于下眼皮浮肿,而且尚可用于面部虚肿,还能舒展脸皮,消纹去皱,使整个颜面光润嫩美。
治疗痤疮。
土豆洗剂对年轻人常患的痤疮有良好的治疗功效。操作时先将一只土豆放在碗上面的筛子中磨碎,放置到有“汁”滴下为止,然后用棉花球蘸此汁液涂抹面部,待干燥之后再彻底清洗掉。
美化指甲。
假如你那美妙指甲上有色斑,只要用土豆汁涂在指甲上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即可洗掉。如此,会使指甲变得光洁细腻,完美无缺。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