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下巴长白头粉刺的原因吗 告诉你6种易长粉刺的习惯

2015/10/28 14:58:38作者:K-ganyin…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刺俗称痤疮,又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粉刺不如红肿的青春痘惹人注意,但密密麻麻的白头黑头粉刺长在脸上。

粉刺又称“痤疮”、“酒刺”、“暗疮”等,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因毛孔堵塞所致,若形成顶为白色的丘疹,就称为白头粉刺。白头粉刺也称为白头,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成为封闭式粉刺。好发于面部或颈部,一般为对称性分布,两侧多寡不定,无自觉症状。白头粉刺与粟丘疹不同。粟丘疹为表皮附属器的潴留性囊肿。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所致。因个体的反应不同,因此损害程度也有不同,其临床的表现也不一样。有些人只出现轻微的粉刺,有些人却是出现严重的囊肿,留下色素沉着和瘢痕。因此,临床上根据症状的轻重又对其进行了分级:Ⅰ级:粉刺为主,少量丘疹、脓疱,总皮损小于30个;Ⅱ级:粉刺和中等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31~50个;Ⅲ级:大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50~100个,结节数小于3个;Ⅳ级:结节/囊肿性痤疮或聚合性痤疮,总皮损大于100个,结节/囊肿大于3个。

粉刺的原因:
1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
2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
5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六个习惯最易招惹下巴长痘:

1、太阳:经常被阳光直晒不仅有紫外线的伤害,也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所以一定要作好防晒工作。

2、碘质: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痤疮爆发期应避少食。

3、游泳: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痤疮时避免游泳。

4、饮酒: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痤疮问题,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痤疮。

5、按摩:面部按摩当然能促进血液循环,但脸上有发炎的痘痘时就会因按摩恶化甚至感染更多的细菌,所以满脸包包的时候就不要做美容按摩了。

6、煎炸食物: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痤疮来!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