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4个小步骤让你轻松消除

2015/10/27 13:25:56作者:T-wangli…来源:伊秀美容网
盐水冲洗: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对于初期的粉刺尤为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嘴角张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

肩膀上的痘痘怎么消除啊?

1、盐水冲洗: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对于初期的粉刺尤为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嘴角张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反而使粉刺恶化。
2、蒸脸清洁:大半面盆热水,热毛巾捂在肩上,四周以湿毛巾围严,蒸汽浴面。这样重复几次,然后用温水清洗。每周2~3次,使面部毛孔经常保持通畅,一般两周见效。
3、绿豆粉膜:将绿豆粉加水搅拌成糊状,晚上睡觉前洗净长粉刺的地方,把膜涂在上面,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坚持2星期,粉刺便会慢慢隐去。
4、鲜牛奶:鲜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患处,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痘痘又称痤疮,引起的原因:一是油脂分泌旺盛,二是毛囊上皮细胞的角化, 三是痤疮丙酸杆菌的大量繁殖还有就是本身的炎症反应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你可以用彩光嫩肤治疗青春痘利用绿光和红光与热能来共同治疗。绿光界于蓝光和红光之间,选择绿光光谱将能量及穿透能力最佳化,使痤疮丙酸杆菌中的Porphyrin产生单一氧原子(O ̄),迅速有效杀死厌氧菌。红光能消除炎症。热能打开毛孔,使氧气进入毛孔内,使厌氧菌无法存活和繁殖,彻底治疗青春痘。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在了解了自己的痘痘属于那种原因产生的之后,再来看看几种常见原因造成的痘痘怎么消除。 遗传因素 建议你使用整套的控油产品做好保养工作,在夏天做好调理工作。 饮食不当、便秘 尽量控制食物的刺激,不要一次摄入大量的刺激性食物,要吃,也请搭配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吃得清淡点。多摄取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让便秘的情况得到改善,痘痘自然会消失。 荷尔蒙失调、药物 请去看中医调理好自己的内分泌问题,通过内服中药与外养肌肤来达到标本兼治,痘痘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容易长痘痘的人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请先注意其药性成份,有口服避孕药习惯的女孩子请改用物理性避孕法,如:使用避孕套、药膜等。

水分不足 在日常护理的基础上,加强保湿补水的工作,按时做好去角质的工作, 保持毛细孔顺畅。 保养品使用失当、换季 尽量挑选成分安全的保养品,根据肤质变化即时做好调理工作,在换季时节不要轻易尝试新的保养品。如果你是敏感性、易发痘的肤质,请在使用新的保养品前做皮肤测试。

 情绪与压力变化、睡眠质量不好 如果你的紧张是间歇性的,那么不必太操心。因为这样的痘痘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期间只要加强清洁保证睡眠,痘痘便会很快消失。如果你有自律神经失调的倾向,脸上的痘痘一直好不了,建议你先去看心理医主,等情况好转,痘痘也就自动消失了。保证每天8-10小时的睡眠,拒绝熬夜, 出现痘痘后及时搽消炎药膏,以防恶化。 清洁习惯不良 加强卸妆和清洁的工作,如果化了妆,就一定要用清洁霜+洗面乳的组合来彻底清洁,另外每星期更应做一次去角质工作,保持皮脂腺顺畅。 日常坏习惯 克制+克制+克制。一定要自己改掉这些习惯,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如果忍不住用于去摸痘痘的话, 不但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让原本的痘痘更恶化,还会影响周围的健康肌肤也被细菌感染!经常接触阳光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宜戴帽。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暗疮爆发期应避少食。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暗疮时避免游泳。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暗疮问题,患者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暗疮。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发炎暗疮会因而恶化,所以满面暗疮就唔好做按摩啦!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暗疮来!化妆品会阻塞毛孔呼吸,而且粉粒会跟油脂细菌混在一起,令暗疮恶化。头发容易沾满污秽和油脂,遮住面便会令面部油上加油。桑拿有助血液循环,会加速暗疮爆发。发炎暗疮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暗疮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步骤/方法:
要注意从营养的方面开始着手,长痘痘很可能和饮食不当有很大的关系,一些喜欢吃辛辣的食物,跟容易长痘痘,首先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能促进体内血液变成碱性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及刺激性食物。

一定要注意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减少身体的油脂,一些油脂的食物也不用再吃了,比如油炸食物、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如酒、葱、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消化道的调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消化道不是很好的话,肠内的湿气太重的话,容易导致痘痘的加重,应养成每日大便的习惯,同时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笋子、豆角、丝瓜、白菜等。
中医认为痤疮病因病机多是肺胃血热,或是湿热蕴阻或肝郁化火之实热证,但也有肝旺脾弱,虚中夹实之象。现代女性经前期痤疮又多与工作紧张、睡眠不足、生活不规律有关,引发月经及内分泌功能失调。皮脂腺的发育和皮脂分泌直接受雄性激素的支配,雄激素分泌量的增多,可使皮脂分泌增多,瘀积于毛囊内形成脂栓,影响皮脂腺分泌物排出形成粉刺。
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痤疮、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 1次,3周为1个疗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软坚,适用于痤疮。
注意事项:
日常饮食多以一些蔬菜水果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可以使自己的肠道变得碱性,所以这样对减少痘痘有利,如苹果、梨、番茄、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像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以及桂圆等热性水果应该少吃。?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