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怎么办呢 5个方法轻松解决脱发烦恼

2015/10/26 8:30:13作者:W1-chenm…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脱发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话题。越来越多脱发者的出现,很多脱发者在不知不觉中有了脱发的问题,不少人身体虽然健康,但依出现脱发问题,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如今脱发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话题。越来越多脱发者的出现,很多脱发者在不知不觉中有了脱发的问题,不少人身体虽然健康,但依然会出现严重的脱发问题,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脱发的成因很复杂,因为毛囊的特性带有遗传的特征,而一些人天生存在着毛囊的缺陷,这些毛囊更容易受到影响而萎缩、退化,失去生发能力,所以造成了脱发。导致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社会精神压力和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巨大的精神压力,焦虑,失眠,烦躁,导致神经系统紊乱,消化系统紊乱,免疫力低下,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掉头发,那么治疗掉头发的方法有哪些呢?

1、正确护理好头发。适度的洗发、烫发,洗发时不仅要注意水温,而且还要用指肚按摩头皮毛囊,促进毛发的生长。

2、食物疗法。通过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品,主要有黄豆、黑芝麻、胡萝卜、马铃薯、蛋类、虾、鲤鱼、带鱼、香蕉等,通过食疗促进头发营养的吸收。

3、梳头按摩法。通过用牛角梳梳头或者用10指呈梳状,梳头按摩头皮,刺激毛囊促进头发生长,不仅可以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

4、改良习惯。不熬夜,不频繁去夜场活动,保证每天都有6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不抽烟、不酗酒、少喝饮料、多喝水,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5、缓解压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悦。即使工作、学习压力再大,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放松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态平和起来,缓解压力。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