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口红 冬日里的一抹红

2015/10/23 20:37:29作者:A-xuwenp…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红色给人以年轻、温馨、柔美的感觉。明亮的粉红色唇膏,给人娇俏可爱的印象。在做淡柔色调的面部化妆时,仅在唇部彩妆上体现华丽的粉红,以增添几许娇柔。

随着唇膏的使用大家已经把它看成了化妆的重要产品,现在唇膏的颜色丰富多彩,而为了与嘴唇颜色相近,粉红色唇膏似乎受到了广大妇女朋友的喜爱,粉红色唇膏实际使用效果如何,是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使用粉红色唇膏,你是否适用这种唇膏?口红是涂抹在嘴唇上赋予美感色彩和光泽的化妆品。其形式有棒状、铅笔状和软膏状等,但最普通的是棒状。铅笔状口红主要作为描画嘴唇轮廓线用,一般是红笔。口红所必须具有性能是:涂抹颜色要清晰,轮廓线形不能模糊;外观颜色和涂抹色要一致,涂抹颜色经久不变;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光泽,不受折皱等影响;在夏季出汗时无变化,保持悦人的外观等。为达 到上述效果,口红须由多种成分配合而成。如棒状口红的 配方是:二氧化钛5.0%、红色204号0.6%、橙色203号 1.0%、红色223号0.6%、小烛树蜡9.0%、固体石蜡 8.0%、蜂蜡5.0%、巴西棕榈蜡5.0%、羊毛脂11.0%、 蓖麻油44.8%、肉蔻豆酸异丙酯10.0%、香料适量、抗氧化剂适量。由此看出,制造口红的基料是油、油脂和蜡。 油,以粘附性良好的高粘度蓖麻油为主,但近年来为 解决酸败发臭的问题,大多使用与蓖麻油结构相似、 对氧化稳定的合成油。口红要有良好的缩展性,为了便于轻轻描画,一般以肉豆蔻酸异丙酯、甘油三异硬脂酸酯等低粘度的合成酯油与高粘性油并用。蜡,是为了提高产品的熔点,保持棒状形态。使用少量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可提高棒的硬度,使棒表面更为光亮。羊毛脂和羊毛脂衍生物能使油类和蜡类易于混合,有助于染料的分散,可制成颜色均匀而挺实的口红。

口红是女士们常用的化妆品,有的人天天涂,日日抹,因此,卫生监察部门对口红生产制订了严格的 卫生检测标准,对其毒性、过敏性、致癌性等进行多 项检验,以确保用户使用安全。一般说,咽下微量口 红对身体不大可能造成危害。但是,口红毕竟含有色素(颜料),不管是有机的还是无机的色素,对人体 多半无益,正如专家指出,为了您的健康,应尽量避免口红入肚。也许有人说,一切化妆品都是经过卫生防疫部门 检验合格后才上市销售的。这话不错,国家有关机构 是规定了化妆品中铅、汞等有毒物质的限量,但并不 等于不含这些成分。再说,化妆品在生产、销售和使 用过程中还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如果饭前不擦掉 口红,日子久了就会“毒”从口入。在海外,一些女士围坐在一起饮茶吃饭时,总是 先用软纸擦掉唇上的口红;就餐完毕,取出一面小镜 子,对着镜子把口红重新描上去。这种做法虽然麻烦些,但是安全,值得仿效。口红是使唇部红润有光泽,达到滋润、保护嘴唇,增加面部美感及修正嘴唇轮廓有衬托作用的产品,是女性必备的美容化妆品之一,可显出女性之性感、妩媚。威尔逊说“色素现在丰富多了,看起来也醒目多了,因为他们被制造得更好反光了。”而粉红色唇膏却是一种让女性尤其是女孩们受欢迎的颜色。

因为粉红色给人以年轻、温馨、柔美的感觉。明亮的粉红色唇膏,给人娇俏可爱的印象。在做淡柔色调的面部化妆时,仅在唇部彩妆上体现华丽的粉红,以增添几许娇柔。而若使用粉红色唇膏,能搭配一套相同色调的服饰,就会使您的仪容绽放出春天般的色彩。

然而,尽管没有什么硬性规定说粉红色口红对那类皮肤不能用,但是不是每一类肤色、每一套服装都能将粉红色口红的魅力展现出来。甚至如果色彩差别太大的话,就可能取到相反的作用。因为并不是粉红色唇膏就适合你。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适合的一款,你应该根据年龄、肤色、和你的个性来选购口红。

例如,褐色肌肤选择红色口红时,避免淡粉红色口红的使用,因为这两种颜色会与你肌肤的色泽呈现出明显的对比。有如,如果偏黄的皮肤涂上它反而会显得皮肤蜡黄,不健康。然而如果你皮肤白皙,是非常适合使用粉红色唇膏,涂上它以后会衬得你的肌肤粉嫩可人,让人感到你的清纯与美丽。

粉红色口红并不是每一个时间段都好看,如果秋冬彩妆的颜色偏黄,就要选择暖色系列口红,尽量避免使用粉红色口红。春天和夏天涂偏粉红色的口红,它会让你如春夏般焕然一新。

其实粉红色口红对肤色的要求不太高。肤色暗淡的女士也许会不约而同的认为娇艳的红唇不会合适于自己的肤色,其实不是这样的,这种肤色的女士如果选用了适合自己肤色的红色口红,也许你将会发现惊人的效果。粉红色也可能是你不错的选择。

尽管粉红色口红可以加倍的增加你的美丽,但要记住,不要太单一,只使用这种颜色的口红。永远不要让你的嘴唇只呈现一种颜色,日复一日,自己都会产生审美疲惫。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