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和气垫粉饼的区别介绍 正确化妆前必备的基础知识

2015/10/21 9:37:53作者:M-chenya…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粉饼的世界里,加上气垫两个字是否就会升价百倍呢?如果你对气垫粉饼还不熟悉的话,那么就一起来认识这款新型化妆品与普通粉饼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区别吧。

你有听过气垫粉饼吗?别说一些没有化妆习惯的人,即使有化妆习惯的也不一定听过气垫粉饼。在粉饼的世界里,加上气垫两个字是否就升价百倍呢?如果你对气垫粉饼还不熟悉,那么就一起来认识这款新型化妆品与普通粉饼之间的区别吧。粉饼与气垫粉饼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含义
粉饼,由多种粉体原料(包括颜料)及黏合剂(油脂成分)经混合、压制而成的饼状固体美容制品,具有遮盖、附着、涂展、赋色、修饰的功能,视使用的方式的不同分为干用、湿用及干湿两用型。此类产品多具清凉感而大多用于夏季。此类产品多具清凉感而大多用于夏季。粉饼造就轻柔的哑光质感。粉饼的魅力在于滑爽、轻盈的触感。小巧的粉盒,既便于外出携带,使用起来也方便。但缺点是海绵容易沾上过多的粉,导致涂抹过厚。所以使用时要注意用量,尽量涂抹得更轻更薄一些。

和传统的粉饼不同的是,气垫粉饼使用的是空气粉扑,而不是普通的粉扑。空气粉扑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均匀地将粉拍打开,让妆容更服帖。气垫粉饼的外形和普通粉饼并无区别。气垫粉霜下层有一块海绵覆盖在粉霜上,这就是气垫。用粉扑按压海绵的时候,就可以沾取到粉底霜。

2、使用方法
粉饼:用海绵轻轻沾取粉饼,可分几次。涂抹顺序可从U字部位先涂,然后是T字部位,最后是眼周、鼻及嘴唇。从中心往外,沿着肌肤纹路轻盈地推匀粉底,或以沾抹的方式慢慢将粉与皮肤贴服。以海绵对折在眼睛及鼻头周围,以沾有粉底的前端轻轻按压。最后,以干净的海绵再轻轻推匀一次,使粉底完全附着,并检查脸部与颈部有无颜色差异。

气垫粉饼:打开粉饼盒,将粉扑按压海绵,注意,按压时施力点在粉扑的中间,而不是整个粉扑。把沾取到粉底的海绵粉扑轻按压在脸颊上,以轻按方式上妆。用粉饼上妆,不要全脸上,而是要针对瑕疵部位,力道要轻,不可用太大力,轻轻按压即可。一次粘取粉底的量不可过多,一次上完妆容易造成脱妆,应该一层一层慢慢上,这样才能令妆容更服帖。在苹果肌的部位,即颧骨上方,眼睛下方1公分的地方就是苹果肌,在这地方加强上妆。发际线与鼻翼位置不要忽略了,轻轻按压上妆。

3、作用
粉饼具有优越的遮盖、修饰、吸脂、防晒效果。吸附能力很强,不易脱妆,吸脂和防晒效果,将带给您光亮柔滑、完美无缺、清爽不粘腻的健康肤色。上完粉底之后,最后用手掌轻轻按压整个脸部。因为手上的湿度会让粉底与脸部皮肤更贴合,使得粉底持久不脱妆。
气垫粉饼不仅具有粉饼的作用,而且它的遮瑕效果是非常好的哦。尽管如此,气垫粉饼还是有不足之处。那就是使用之前要做好妆前打底和定妆。由于气垫粉饼的持妆时间不是很长,因此这一步一定不要忽略。容易出油的MM不建议使用气垫粉饼。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