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膜使用方法是什么? 冬天来临时我们要如何保护嘴唇

2015/10/17 9:13:58作者:M-jiatan…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唇,顾名思义就是当嘴唇感觉不适,使用方法来达到保护的目的。通常人们以为只要涂上润唇膏就能令嘴唇得到足够的保护,但事实一般人们并不懂如何护唇。护唇应该是全面的。

护唇,顾名思义就是当嘴唇感觉不适,使用方法来达到保护的目的。通常人们以为只要涂上润唇膏就能令嘴唇得到足够的保护,但事实一般人们并不懂如何护唇。护唇应该是全面的,因为双唇对抗环境侵扰的耐力是整个身体肌肤中最弱、最容易“衰老”的,很多人忽视了唇部护理以致嘴唇出现干枯甚至脱皮的现象,失去往日的光彩。所以嘴唇也需要精心呵护。 到了晚上,可轻轻地用一把牙刷在嘴唇上移动,或用手指按摩唇部周围,这样可以刺激血液循环,收紧嘴部轮廓,防止肌肉松弛。

维生素和温凉的食品,会帮助你把身体里的燥热赶走,嘴唇也没那么容易起泡了 

第一步:清洁  

护唇,先进行全脸清洁,再使用唇部专用卸妆精油清洁唇部,尤其是对于唇部褶纹深的人,卸妆时,要充分清除掉褶纹里残留的唇膏。先将充分沾湿卸妆液的棉片轻轻按压在唇上5秒钟,再将双唇分为4区,从唇角往中间轻拭,褶纹里的残妆,可用棉花棒沾取卸妆液细细清除。 

第二步:去角质  

只有彻底清除干燥翘起的唇皮,双唇才会恢复光滑细腻的感觉。可选用针对唇部推出的去角质产品,如清爽的薄荷配方,在清除死皮的同时,又具修护作用。每月做1次,注意已经受损的嘴唇不能进行。 

第三步:按摩  

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大拇指不动,动食指以画圈方式来按摩上唇,注意动作轻柔;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食指不动,轻动大拇指来按摩下唇。然后相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这样可消除或减少嘴唇横向皱纹。最后轻拍嘴角部位,可减轻嘴角纹。 唇部按摩 第四步:敷唇膜  贴上专用唇膜进行护理,并用热毛巾敷10分钟后,擦去唇膜。每周可做1-2次唇膜护理。 

快速美唇法  

护唇:如果你没有花费足够的时间和心思保养唇部,或者未曾使用过唇部护理产品,那么不妨试试下面的美唇急救方,或许能帮上你的忙。

   

问题1:干燥   
嘴唇皮肤纤薄细嫩,组织结构层厚度只有身体皮肤的1/3。由于它本身没有皮脂腺,对日趋干燥的低温环境又特别敏感,所以出现干燥脱水是很正常的现象,此时,补水保湿就变得尤为重要。   
美唇速成:在嘴唇容易干燥脱水的冬季,随身携带一支润唇膏是十分必要的。选用润唇膏,首先应当注意是否含有维他命E等滋润成分,保湿度较高者为佳,再看看润唇膏的防晒系数,冬季的防晒系数只要达到SPF8便可有效隔离紫外线,并且可以防止唇肌老化。   
问题2:脱皮   
抵抗力差的唇部肌肤,在严重缺水时一般会出现脱皮的情况。这时,不要用舌头舔嘴唇,因为唇部水分蒸发后,容易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和唇粘膜
发皱,反而会使嘴唇更加干燥。也不要用手撕皮,避免造成唇部出血。    
美唇速成:可先用热毛巾敷唇2-3分钟,再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死皮,然后抹上润唇霜。也可于临睡前,在唇部涂抹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的润唇膏,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双唇的干裂。   
问题3:唇纹    
护唇 唇部皮肤原本就很脆弱,加上一直裸露在外,所以极易受环境的侵害而变得缺乏生气。随着年龄增长,唇部肌肤角质层中的胶原质数量会不断减少,弹性变弱,直接导致皮肤松弛、唇纹增多,甚至蔓延到唇线以外。   
美唇速成:给双唇来点蜂蜜,可以达到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也可于临睡前在唇部涂上一层橄榄油,防止水分蒸发,滋润效果非常好。   问题4:唇色黯淡    双唇暴露在外,容易导致唇色黯淡无光,经常化妆者更要注意,因为卸妆不彻底会加重唇色暗沉,严重的还可能染上口红病。  美唇速成:唇部护理必须先使用优质的护唇油,然后再使用口红,以无色为最佳。也可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凝胶状护唇膏,不仅能锁住水分,还可以密集补水,减轻色素沉淀。  

美唇滋养法:要保持唇部滋润,除了日常保养外,可别忘了给双唇每周做一次特别呵护。

第一步:清洁    

护唇 先用湿润的毛巾轻轻擦洗唇部,然后涂上一层唇部卸妆液。唇部肌肤比较敏感,所以应尽量选择性质温和的卸妆液。将充分沾湿卸唇液的化妆棉轻轻按压在双唇上5秒钟,再将双唇分为4个区,从唇角往中间轻拭,把唇部褶纹里的残妆细细清除。  

第二步:去角质  

 清洁完后,嘴唇干净又清爽,此时,将性质温和的去角质霜轻轻抹在唇上,保留3-4分钟,可有效去除死皮细胞,加速新陈代谢,令双唇更加润泽。唇部专用去角质产品一般都含有清凉的薄荷配方,在让双唇恢复平滑滋润的同时,还具有修护和镇定作用。配合按摩,可以促进唇部血液循环,使之变得润泽红艳。 

第三步:按摩   

在按摩前,先在唇部涂上滋润膏,避免损伤皮肤。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大拇指不动,食指以画圈方式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食指不动,轻动大拇指来按摩下唇。然后以相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重复数次,可减少嘴唇的横向皱纹。最后轻拍嘴角部位,可减轻嘴角纹。  

 第四步:敷唇膜    

可将敷脸的保养品拿来当唇膜使用。涂唇膜的方法很简单,将精华素和营养霜按1:1的比例混合后,仔细地涂在嘴唇周围。在唇上涂厚厚的一层,直到看不出唇色为止。也可在化妆品专柜里购买专用的唇贴膜,既方便效果也很不错。  

第五步:滋润   

最后把唇膜清洗干净,再涂上一层具有滋润功能的护唇膏,就像给双唇穿上一件薄薄的防护衣,可以更好地留住水分,也大可不必再为涂色彩艳丽的口红担心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