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释指甲变黑是怎么回事  及其对应治疗推荐

2015/10/15 11:55:34作者:L-daixiu…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或趾甲变黑,是很多人遇到的事;那些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呢?你如果不是淤血,没有外伤史的话,这可能是灰指甲,灰指甲其实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

指甲或趾甲变黑,是很多人遇到的事;那些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呢?你如果不是淤血,没有外伤史的话,这可能是灰指甲,灰指甲其实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现代医学称为甲癣。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现多种颜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还可见到褐色、灰褐色或深褐色。同时可见到甲板增厚、变脆,或甲板中层蛀空,或甲缘参差不齐,或甲板残缺不全等。

指导意见:建议你可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于10%碘酒或鹅掌风特效药中,坚持治疗几个月后,即可生出新甲。治疗严重的灰指甲,还要内服灰黄霉素几个月。其实有很多疾病可以引起指甲变黑;下面一一介绍一下:

一:灰指甲;不要认为灰指甲都是灰的,其实有些也是黑的,它表现为指甲变厚,或者甲下变空有白色粉末状东西;治疗可采取抗真菌药口服,但这个风险比较大,最好的办法是封包治疗;二: 甲下瘀血;甲下淤血是比较常见的事,多由挤压,碰撞引起;脚指甲下的瘀血有时也有穿高跟鞋,站立或走路过多有关;这个一般不用理会,会在几个月后自然好转的;

三: 甲母痣;此类也不少见;往往表现从甲根到甲尖条束状的;对人体一般无害;有时会发展为甲色素瘤; 对于甲母痣,应当严密观察,如果发现其变大,或者出血者,则考虑甲色素瘤,应当及时去医院拔甲,手术切除甲下瘤并做病理检查;四: 暗示呼吸系统有问题,其实是发青(看似黑色),此类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