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保湿爽肤水补水原理 我们应怎样选购适合自己的爽肤水

2015/10/14 11:21:42作者:O2-huang…来源:伊秀美容网
爽肤水也称紧肤水、化妆水等,爽肤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纯植物配方的。 爽肤水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

爽肤水也称紧肤水、化妆水等,爽肤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纯植物配方的。 爽肤水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所以洗完脸之后,使用爽肤水,可以迅速补充水分。专家建议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混合皮肤T区使用紧肤水,敏感皮肤选用敏感水、修复水。

补水原理

肌肤为什么要补水

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确实有科学依据的,加拿大科学家首次论证了这一观点,从而加速了肌肤补水技术的诞生,因此倡议人们解决肌肤衰老必须走补水之道。以前人们普遍将内分泌失调等因素视为肌肤衰老的根本源,而不知恰恰缺水才是肌肤衰老的元凶。当肌肤表层即角质层的水分达到20~25%,含水充足时,皮肤不但会柔软光滑没有细纹,手感上也会充满弹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不良的生活方式,角质层水分逐渐流失,当含量低于10%时,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细纹、紧绷、粗糙及脱屑等。表层肌肤虽然无法从身体内部直接获得水分,但在肌肤的底层真皮层,却有水分时时刻刻、源源不断的流动供应着。所以,肌肤补水从源头、根本上来讲就是补充真皮层的水分。真皮层补水才是美肤的第一要素,美白、控油、抗皱、延衰等都要在此基础上进行。

如何选购

一、如果是皮肤干燥的“树皮男”,就要选择含有透明质酸、深层保湿的爽肤水。它的滋润度较高,可以很快缓解肌肤的干渴状况。如果是毛孔粗大,肌肤油腻的“油田男”,更需要控油收敛,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调理肌肤的水油平衡。

二、如果是细纹丛生的“菊花男”,抗老化成分的爽肤水就不错。它含有虾青素等抗氧化成分,能提升肌肤的弹性,即刻改善面部的干纹。同时,配合抗老面霜使用,长时间下来会改善老化问题,有效淡化细纹。

三、如果是经常长痘的“青春男”,一瓶具有消炎、抑菌的爽肤水可以帮到你。在镇静肌肤的同时快速平复痘痘的红肿症状,还可以保证痘痘不再恶化。如果是肤色不均匀、肤色暗沉的“花面男”,最佳选择是,能够为肌肤排除毒素促进肌肤循环的爽肤水,以及具有维生素C、熊果苷美白成分的爽肤水。

四.此外,很多人认为越浓稠的爽肤水含有越多营养成分,其实不然,并不能以是否浓稠来判断爽肤水的好坏。如果是敏感的肌肤,则选用纯天然植物蒸馏的爽肤水会更安全,而且最好搭配上同一品牌的面霜。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