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龅牙图片展示 揭秘骨性龅牙手术原理大曝光

2015/10/8 20:29:00作者:T-xiechu…来源:伊秀美容网
骨性龅牙,即为主要为骨突造成的。需手术进行整形,进行牙齿矫正。龅牙是东方人种中最常见的一类牙颌面畸形,医学专业上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影响美观。

骨性龅牙,即为主要为骨突造成的。多需手术进行整形,进行牙齿矫正后可矫正好。
龅牙是东方人种中最为常见的一类牙颌面畸形,在医学专业上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非常影响美观。
龅牙患者常常表现为开唇露齿,自然状态下双唇不能闭拢,微笑时牙龈外露过多,常常伴有颏后缩,强迫闭口时,下唇下方与颏部之间有明显的软组织隆起。口内上下前牙唇倾,常伴拥挤不齐,前牙深覆牙合、深覆盖。
骨性龅牙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错牙颌畸形症状。传统的正畸只能改变牙列不齐的问题,如果用于骨性龅牙等牙槽骨畸形的问题,会有反弹的现象。正牙术由于其技术的精密性,突破成年人因骨性畸形无法使用牙套矫正或传统正畸技术矫正的难题。从根本上解决了骨性牙齿畸形,是最权威的成人整牙技术。
手术原理
外科正牙矫治骨性龅牙,可以利用外科手术方法打开牙槽骨直接调整牙与颌的关系,恢复前牙正常的咬合关系,同时改变整个嘴巴突出的症状,改善患者的容貌。
手术过程:
外科正牙术前除了一般手术要求的身体准备,如无血液病、传染病、心脏病等,更要求没有牙龈炎、牙根炎、牙周病等,才能保证手术的恢复。术后马上能看到效果,不影响讲话。
1、拍摄全颌曲面断层片和头颅正侧位X线片,排除明显根尖周病变,并进行头影测量分析。
2、拍摄患者口内及面部正侧位彩色影像。
3、取工作模型和记存模型,并做排牙试验。
4、根据术前3D模拟设计,将上下前牙做成适当的牙骨段,将上前牙骨段向前下移位,下前牙骨段向后移位,牙列拥挤或骨性反牙合者,需将两侧下前磨牙减数钻隙去骨后,将下牙骨段后移缩小下牙弓,使前牙恢复正常咬牙合关系,用0.25mm的不绣钢丝“8”字形结扎,釉质粘合剂固定。
5、术后3个月再次拍摄全颌曲面断层片和头颅正侧位X线片,拆除固定装置并进行头影测量分析。
6、拍摄患者术后3个月口内及面部正侧位彩色影像。
7、利用修复方法调整牙间隙。

术后注意:

外科正牙术后3天进半流质,然后可以吃软一些的饭菜,矫正的牙需要用钛线做内固定2-3个月,该期间内不要咬硬物,不影响进食与讲话,拆除固定的钛线后就基本恢复正常了。

手术过程:
1、咨询医生
制定矫正方案。询价(陶瓷牙套即透明的,钢的还分国产的和进口的)等相关事项。最好是多咨询几家,对比一下,一般来说正规的医院比较有质量保证,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可选择透明的(透明指的是粘在牙齿上的托槽,但是上面的钢丝近看还是可以看见的)。
2、拍片
拍X光牙齿及头部骨头照片。目的是为了看你的牙齿及骨骼发展方向等。以利于以后制定准确的矫正方法。
3、制模
用一种快速定型的胶剂放到你牙齿,咬1—2分钟就可以取出,成为你的牙齿的模型。备用,也是为了以后矫正对比方便。
4、拍照片
医生在矫正之间给你拍各角度的牙齿照片,备用,也是为了日后对比。
5、拔牙

按照医生制定的方案,分批次的拔完牙,一般的人大概需要拔4个左右牙齿,部分特殊的,比如智齿多的,牙齿过于密集的也有拔8个左右。(有的人则不需要拔,仅磨牙就可以了)这个之间如果有蛀牙什么的就会先补好,有牙结石的也会先洗牙。

6、分牙

有的分牙是在拔牙时候同时进行的,有的则是在拔牙后进行,用分牙圈套在上下左右的大牙之间,一般需要分1个礼拜左右。目的是为了使牙齿移出一点空隙,好在戴牙套的时候能够放进固定牙套的钢圈。分牙一般来说会有点酸软无力,上下牙齿碰到会有点痛哦!

7、上牙套
分牙完一般就可以直接上牙套了。(刚上牙套有点磨嘴,第一个星期可能会有点酸软,以后就好了。如果有口腔溃疡,可以晚上睡觉前喷桂林西瓜霜,补充点维生素B、锌等。
8、复诊
一般是一个月复诊一次。具体时间医生会与你商量。(复诊一般情况就是给你加力,好让牙齿快点移动。所以复诊的第一个星期,可能会有点酸软,以后就好了。)
9、上橡皮筋
一般来说,牙齿的排齐会因本身的牙齿移动快慢和医生的技术各方面因素而不同。一般1个月左右就会看的出来一些变化,而6个月左右就基本会排齐了。排齐以后就是收牙缝,收拔牙的缝隙,就需要皮筋的帮忙。皮筋在吃饭的时候是要摘下来。据说皮筋的效果是非常神奇的。
10、调型定型
收牙缝的时候也是就调中线的时候,等牙缝收好了,中线也基本对称了,中线对称脸就对称,笑起来就好看了!(有的人可能本身牙齿缺失不对称,所以中线并不会完全整齐,但是只要不是很歪就不影响美观)但这个时候还不忙着摘牙套,牙齿要再稍微定型一段时间!
11、摘牙套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为了更加完美,你可以去洗个牙或者做个美白。让自己更加自信,神采飞扬。
12、戴保持器
可别以为摘了牙套就大功告成了。对于我们成年人整牙,更是要注意保持定型。所以保持器是非戴不可的。一般来说,保持器都是前半年24小时戴,以后就晚上戴。(吃饭可摘下,注意清洁)为了你所受的这些苦别白费了。不坚持戴保持器是会反弹的,所以一定要坚持!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